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煮茶听雨[4]

[双璧非亲情,慎点]
[脱离原著,江湖设私设众多,不要套既有设定]
[架空古风,蓝大“重生”]
[忘曦,忘曦,忘曦。]
[不接受撕逼,不喜勿戳]

前文戳这里

「肆」

夜凉似水,一席白衣于月光下流转翻飞。深入院后树林,气息消隐,蓝涣蹙眉,刹住脚步,沉声道,“阁下装神弄鬼,有何意图?不妨出来当面说清楚。”

“泽芜君,”月下,蓝涣抬头,看着一个模糊的人影靠在树干上,语气中满满的笑意,“我奉劝泽芜君还是不要管这档子事为好。不过若是执意要管…”

蓝涣捏紧手中的剑,却见那人一闪身,没了踪影。

“也管不着。”风将那人的话语吹过来,蓝涣沉默半晌,收了剑,从地上捡起一样东西,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确实是如那“鬼影”所说。他管不着。只是…

蓝涣收好那样东西,甫一回头,便见一人匆匆朝自己的方向跑来。一勾唇,蓝涣转过身,看向在自己身前站定的人。“兄长食言。”那人开口劈头盖脸地来了这么一句。蓝涣张张嘴,一头雾水地看着家弟。可是,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人的下句,蓝湛迎上蓝涣迷茫的神情,面无表情表示到,“兄长自己想。”

“……”这回轮到蓝涣哑口无言了,他看着蓝湛满脸的“不爽”,头一次觉得自己居然读不懂弟弟内心的小九九了。说实在的,蓝湛也没明白自己“不爽”什么,兴许只是觉得,自己的兄长,只能对自己特别温柔?

无可奈何之下,蓝涣只是下意识伸手牵了蓝湛的手往回走,后者似乎想要挣脱,不过手指微颤,还是默许了。一路无话。蓝涣是想说些什么的,可他实在有些摸不着头脑,而指望蓝湛主动挑起话题,就更不可能了。蓝湛的手温温的,不似他本人的冰冷,倒是蓝涣在外头吹了会儿风,指尖有些冰凉。蓝湛不动声色地,蜷曲了纤指,反手包住蓝涣的指尖。

两人走的很慢,不过是回寝屋这么一段短短的距离,却走了十几分钟,绵长得像走过了一个世纪。两人都有一种错觉,仿佛这么牵着,相互扶持着,能走到地老天荒。

进了屋,蓝湛便被一只白兔子扒拉住了脚尖,这兔子虽本是蓝涣的,也总是由蓝涣喂养,但是很明显,它似乎更喜欢蓝湛。蓝湛弯腰把白团子抱起来,伸指勾了勾它粉嫩的鼻头,“还是你乖。”白团子弯眸眯着眼,像是听懂了,本就讨喜的上扬的唇角,似乎又上扬了些。

蓝涣总觉得蓝湛的话意有所指,却依旧不知道究竟是哪里有些怪怪的,只得无奈笑了笑,寻了桶在屏风后沐浴。烛灯掩映中,蓝湛也不管白团子蹬出怀蹦回小窝睡觉,取了本书一边翻着,一边却瞟两眼屏风。人影在屏风上特别明显,撩水淋臂的时候,一姿一态,清晰得像看着皮影戏。意识到自己盯着太久了,蓝湛晃晃脑袋,把心思放回到书本上。

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目光,总会不经意地落在那人身上。蓝湛心想,兄长于他而言,是一个秘密童话,一个自己偶然听到的,有关田螺姑娘的故事的主角。像是只有自己知道自己这个兄长的存在,而这个兄长的一切注意力,也只放在自己身上。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恃宠而骄,当蓝湛知道自己的哥哥还有一个“泽芜君”的身份的时候,心中那种难过的感觉,就好像和别人分享了自己的哥哥一般。

虽然,兄长只会是自己的兄长,可是,自己却忽然没有任何优越感了。

这个兄长,对别人也会温柔似水,对别人也会笑意盈盈,对别人也会递出糖果,甚至于摸头,拥抱…

蓝湛的思绪飘的远了些,蓝涣却已经沐浴完毕,换好了干净的亵衣,从屏风后走出来了。

“阿湛?阿湛?弟弟——”

蓝涣疑惑地看着发呆的蓝湛,这副木然的神情,真的很少在蓝湛面上显现。蓝湛被这一声“弟弟”叫回了魂,转头看向他,异常认真地,像是做出什么郑重的承诺一般地,目光灼灼地应了一声,“哥哥。”

绝无仅有,世间唯存。

第二天一早,蓝湛去课堂的路上,就看到一群人拎着水桶被“体罚”,正是魏无羡他们,而“罪魁祸首”,毫无疑问,水桶最满。蓝湛想了想,走到武夫子面前,自动请罪。武夫子还没反应过来,蓝湛已经拎着两桶水,站到一边去了。

三番两次闹鬼,学院不得不对藏书阁警惕起来,蓝涣看一眼云淡风轻地站着的蓝湛,又看一眼戒备森严的藏书阁。

究竟…想要找什么呢?

一早蓝湛离开后,蓝涣拆开那东西,才发觉似乎有个夹层,夹层里有一封信,大多是“身体可好”“是否习惯”一类的客套语句,信的最末,像是千叮咛万嘱咐一般,写上了一句,“务必请令弟参加两年后的春试”。蓝涣蹙眉,虽然有自己这么一个前车之鉴,蓝家人已经不太敢让蓝湛去参加科举,何况蓝家家大业大,完全不止考取功名这么一条生存道路。但是蓝湛执意要去,偷偷瞒着报了名,已经通过了乡试,有了会试的资格。

从心底里来说,蓝涣不希望蓝湛参加。因为他是这么一条路,最后,若不是有缘人相助,恐怕尸骨已寒多时。入江湖,相当于再活了一次,蓝涣对朝堂本就不甚激进,如今愈发不喜。两年后的春试,对蓝湛来讲,他还未成年,更加危机四伏,纵使他学习相当刻苦,武功却也只是个半吊子,遇上耍心机的阴险小人,未必能够自保。

蓝涣端正坐在一棵大树上,透过层层的树叶看向刻苦练剑的蓝湛,恰好那人也抬头,朝人看过来,目光相接,蓝涣微挑唇角,露出温和宽心的笑容。

就这样,默默地,守护着自己的弟弟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看够了,蓝涣身影向后一翻,消失在院落中。

繁华的闹市,来来往往的商人吆喝叫卖,嘈杂声与这看起来应当宁静的江南水乡形成鲜明对比,别有一番风味。蓝涣戴着面纱和斗笠,一身青衫,遇到什么有趣的小玩意儿,就驻足观看一会儿。蓝涣倒是想过假扮家弟逛街,不过若是自己不经意间露出了笑容,怕是会被众人围观,遂打消了这个念头。

好在江南来往的江湖人也多,蓝涣这身打扮,也不会有多怪异。走了一圈,蓝涣正好走到了公告板处,抬头一看,忽然愣住了。

那个是…

[考试成绩出来啦,考得还挺好的,谢谢道友们的加油(*°∀°)=3更新奉上,吃粮鱼块!]

评论(4)

热度(3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