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煮茶听雨[3]

[双璧非亲情,慎点]
[脱离原著,江湖设私设众多,不要套既有设定]
[架空古风,蓝大“重生”]
[忘曦,忘曦,忘曦。]
[不接受撕逼,不喜勿戳]

前文戳这里

「叁」
「案件副本开启:学堂鬼踪」

这所谓的新学堂其实也在姑苏,而且依旧是蓝氏名下的学府。不同于蓝涣时将文夫子请到家中教学,在这里学习不仅有文夫子,还有武夫子。

此学堂以规矩严厉出名,选择学生也很严厉。因此吸引了很多江南的大族,他们将孩子送来学习,大都成为了盛名不菲的人才。

以蓝湛的资质,进入学堂自然毫无问题。且由于是蓝家名下的府邸,蓝湛单独有一间寝屋,不必与他人去挤六人一间的宿舍。而对于蓝湛抱着兔子上学的举动,夫子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反正,不会影响到课业。

蓝湛长大了些,五官已有些棱角,与蓝涣也就愈发相似了。蓝涣答应了跟随前来,学府里人员杂多,不易外出,蓝涣只好蹲在蓝湛的寝屋中,偶尔装作蓝湛去藏书阁借出几本书来看。

蓝涣看了看蹲在地上啃白菜的兔子,觉得自己的生活跟它也差不多了。

当然了,蓝湛不允许蓝涣踏出屋子,但有时候蓝涣闷的慌了,还是会偷偷尾随着蓝湛,看着他上课。对此,蓝湛就当没看见,倒是和他同班的江氏学子魏婴和江澄察觉到一丝诡异,每次有事与蓝湛交谈时,两人就会觉得有一个目光,始终盯着这里。

“唉我说蓝公子,你是不是得去观里拜拜?我总觉得你好像被鬼跟踪了,怪吓人的。”魏婴忍不住好奇,不顾江澄在一旁给他狂使眼色。

“不是鬼,是兄长。”蓝湛实话实说。

魏婴“嗷”一嗓子,江澄也倒抽了一口凉气。姑苏境内谁不知道蓝湛的哥哥蓝涣遭人谋害“死无全尸”,那不是鬼是什么?得,更瘆人了。

魏婴眨眨眼,明智地决定跳过这个话题,“说到鬼,这学堂里的藏书阁夜晚会闹鬼,你们有听说过吗?”江澄冲他翻了个白眼,“真不知道你是来干什么的!”

藏书阁闹鬼之事,也就是最近几年才兴起来的。说是半夜有人想要窃书,却第二天一早被发觉口吐白沫倒在地上,双眸睁得大大的,像是受到了惊吓。又或是通宵查看书籍的夫子被吓到一边喊着“闹鬼了”一边冲出藏书阁,再或是半夜起夜的学生,不经意间看到藏书阁上有鬼影飘过。于是这藏书阁,就成了夜晚的禁地。

不过堂规有言:夜行者不过卯时末。夜晚是有宵禁的,所以目击者倒也寥寥无几。

蓝湛一向是不相信鬼神之说的。所以自然不置可否,倒是魏婴一副兴致冲冲的样子,煽动了好些人晚上去暗探。蓝湛制止,“堂规二七,卯时后擅自夜出者,罚。”魏婴摆摆手,“唉,这天天闷着快要闷出病了,自然要寻些乐子么。”蓝湛蹙眉,倒也不想再管了,反正也不会出事,由得他们去闹。

夜间回到寝屋,蓝涣正侧坐榻上翻书,见他回来了,合上书本轻笑,“阿湛,回来了?”蓝湛“嗯”了一声,又朝他手里的书瞥了一眼,淡淡道,“兄长,书拿倒了。”

蓝涣无奈,只是抬手想去摸摸他脑袋,蓝湛微侧首,躲开。少年见老啊。蓝涣心中叹口气,开始想念起原先那个偶尔会喊他一两声“哥哥”的小蓝湛。

“阿湛不跟去吗?万一真的有鬼呢?”蓝涣收回手,唇角扬起好看的弧度。“……”蓝湛无语看人。

“……”兄长何时相信这些东西了?
“未曾,只是那些个小孩子,有些担心罢了。”

蓝湛无言,忽然听到一声尖叫,似乎是从藏书阁传来的。听声音是个女孩子。蓝湛一皱眉,蓝涣偏头望向那边,眸中有些担忧。蓝湛回过头来,看到蓝涣的神情,眸色微黯。

“我去。兄长待着。”蓝湛把想要起身的蓝涣按回榻上,提着剑出去了。

藏书阁内已是乱哄哄一片,蓝湛赶到时,江氏二子正提着剑与一个黑影纠缠,那身形倒是行云流水,飘飘忽忽地倒真像个鬼影。只是似乎顾虑着什么,蓝湛察觉那“鬼”只想快些脱身。正寻思着,忽然见那鬼影一飘,从窗口跃出去了。蓝湛一个愣神,拦住了还要追上去的魏婴和江澄。窗外白影一闪,追着黑影就去了。

“蓝湛你放开我!那个鬼吓着姑娘了!”魏婴还要“打抱不平”,蓝湛瞥他一眼。“你们,违规在先。”魏婴一缩脖子,不吭声了。蓝湛这才转过头来,看向那个被吓哭的小姑娘。江澄却若有所思,伸手戳了戳一旁当鹌鹑的魏婴,“刚才那个白影,是不是泽芜君?”

魏婴闻言,也认真地想了想,“好像是有看到面具…”蓝湛捕捉到这边的谈话声,回过头来问:“泽芜君?”

这下,魏婴可打开了话匣子,“蓝湛,你不会不知道泽芜君吧?江湖上有名的谦谦君子!大好人一个!”魏婴一比划,“特征是银白面具,白衣,束高马尾,但是整个人又给人感觉特别温柔。虽然没人见过泽芜君正脸,不过肯定是个美人胚子!”

“……”蓝湛默然。如果蓝涣真是那什么泽芜君,这美人胚子倒还真没说错…

说话间,窗口人影一闪,众人还没反应过来,那女孩面前就站了一个白衣人。“咳,不小心跟丢了。”白衣人开口,温润如水的声音,当真是温柔得很。魏婴和江澄对视一眼,难掩激动——泽芜君啊!见到真人了!

泽芜君蹲下身来,和那哭花了脸还在啜泣的女孩儿对视。与此同时,蓝湛也在打量他。身法和气质,绝对是他的兄长蓝涣无疑,这面具包裹的倒是严实,而且往日里蓝涣都是束冠披发,这束发还真是未曾见过。

“不哭了。乖。没有鬼的。”泽芜君伸手抚了抚那女孩儿的发顶,不知从哪儿掏出一块糖来,兔子形状的,煞是可爱。女孩儿许是被眼前人温柔的安慰抚慰了,止住了泪,伸手接过糖果,红着脸道了句“谢谢大哥哥”。

蓝湛盯着那边的动作,浅眸颜色微黯,面色更加难看了。站在他身边的魏婴打了个寒噤,诧异地看他一眼,往江澄身边靠了靠,被推开。

见她不哭了,泽芜君起身,也从窗口跃出去了。众人再看时,哪里还有白衣人的影子?

“都散了。”蓝湛开口,吐出三个字,转身率先离去。

蓝湛走回寝屋,蓝涣还是保持着之前的姿势坐着,听到响动,抬眸看向他。“阿湛…”

蓝湛环视一圈,没有面具,蓝涣还是束着冠披散着发,手里碰着一本书。关上门,蓝湛在桌案前径直坐下,指尖摩挲着桌面,“兄长对谁都是那么温柔?”

“什么?”蓝涣露出不解的神情。

“兄长随身携带着多少糖?碰到一个人就要给?”蓝湛难得地多说了这么多个字,他还是觉的仿佛有什么堵着胸口,那种感觉他说不上来,只知道自己不开心。

良久,蓝湛都没有听到回话。甫一回头,榻上空空如也,书本不知何时合上放到了床头,被褥上一丝褶皱都没有。

“……”蓝湛抬手轻抚心口,眸色无法深邃,像是隐藏着极大的哀痛。

[我真勤快。ni]

评论(20)

热度(4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