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笼中对「壹」

「原著向,蓝氏双璧渡劫重生」
「应广大道友要求虐蓝二,序在主页自戳」
「涣哥哥个人向为主,主CP忘曦,副CP看剧情。不喜勿戳。」

世间修仙者百有一二,成仙者百年难有。修者逆天改命,寿命优于常人;仙者得道飞升,永不泯灭。

其差别何处?唯有“情”一字,或无情,或痴情。

雷劫降下时,白衣公子弃了玉箫灵剑,未曾反抗。轰然巨响响彻山林,照亮了半边天空。

——与其带着遗憾成仙,不若转世再为人,重新开始。

……

孩童睁开眼睛时,天还是亮的,手中还握着一卷书。脑袋有些昏昏沉沉,孩童坐起身来,眨眨眼看了看四周熟悉的环境。

…云深不知处?方才只是南柯一梦?

如果是梦,那真是太真实了。孩童爬起来,摇摇摆摆朝印象中母亲的小屋跑去。还没到门口,孩童就被一双大手抱了起来,孩童转头一看,软糯地喊一声,“酥(叔)护(父)。”他正在换牙,难免说话有些漏风。

蓝启仁也不似记忆中的那种苍老之态,反而是正值壮年,意气风发。孩童心想,他已经分不清现实与梦境了。

“涣儿,不要乱跑。你快要有弟弟妹妹了。”孩童闻言看去,见到阔别已久的父亲,竟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

蓝涣不知道自己为何仍是孩童,甚至于一切都像是个梦…他觉得心里好像空了点什么,但是又没有忘记什么。过去的也好,梦里的也好,一切他都记得清楚。

我有别人所不拥有的记忆,不管是预测未来的梦境,还是重来一遍,我有能力去改变。蓝涣暗暗握紧了粉拳,乖乖地被父亲接过去抱着,伸着脖子等待弟弟的出生。

不一会儿,里屋传来婴儿响亮的啼哭声,不过蓝涣被父亲抱进去的时候,哭声已经停止了。蓝涣从父亲怀里落到地面,跑过去对着方才出生的小婴儿唤了声“阿湛”。

小婴儿脸上还挂着泪珠,却在听到这声后,笑了起来,分外讨喜的模样。蓝涣有点儿恍惚,他觉得自己确确实实是少了些什么,可是记忆是连贯的,并不像少了什么的样子。

“蓝湛吗?是个好名字。”躺在床上尚虚弱的母亲笑得温和,朝蓝涣招招手,“涣儿,到母亲这里来。”
蓝涣走过去,像模像样地行了个礼。

蓝夫人看上去情绪挺好,除了生育后必有的虚弱外,看不出任何不妥。而蓝涣似乎是方才在外面草坪上看书看得睡着了,脸被晒得红扑扑的,系在额上的抹额也有些歪斜,这会儿似乎发现了不对劲,正在努力用肥肥短短的小手去扶正。

“涣儿从小就是个美人,现在愈发注意形象了。”蓝夫人看着他这些举动,笑着捏了捏蓝涣软软嫩嫩的脸颊。蓝涣脸上红晕一直没有散去,看着“再次相见”的母亲,心中满胀着,欣喜感像是满得要溢出来。

他记得自己的记忆中,母亲是因病去世的,他记得小时候,因为弟弟喜怒不显,性子冷僻,所以母亲更偏向于喜爱逗弟弟。蓝涣一向性子温和包容,自然不会去呷家弟的醋,但是印象中,自己似乎还总是会在母亲逗弟弟的时候维护保护弟弟,现在想来,真正是有些奇怪了。

难道是因为年少不懂事,分不清“玩笑”和“欺负”?蓝涣仔细琢磨了一下,觉得那时候自己年纪也不是幼童了,不是懵懂无知的稚子,那…大概是被迷了心窍?

…迷了心窍?蓝涣愣神,眸中闪出一丝茫然。说来,记忆中自己不止一次做出匪夷所思的举动,将自己弄得很累,很难受。记忆在退隐山林后便模糊了,蓝涣只记得发生了这些事,却完全捉摸不透自己的心绪。看了一眼刚刚出生的弟弟,蓝涣无意识地勾了下唇角。

会被记忆左右思想和行为,那岂不是生活在被别人安排好的囚笼中?

总之他不会再去做那些事便是了。

……

蓝忘机在林间小屋中坐了很久,握着已经冰冷的兄长的手,思忖了很久。

他好似不停在寻找,却一个人都留不住。或许是他把一切都想象的太简单了。一个人的感情是有限的,许久得不到回应,是不是会渐渐消磨?

世人都道含光君痴情,为一人等待十三年。他等到了那个人的归来,所以他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的兄长,他能够寻到。他未曾想过,魏婴并不是因为自己的等待才回来,而他的兄长,已不准备等他了。

真正痴情的,是他的兄长。他的兄长,此生只喜欢过一人,并默默地为他付出了很多…

而那个人,却把时间都用来等待另一个人,连句感谢都未曾说过。最过分的是,那个人在他最困难,最需要安慰和陪伴的时候,毅然决然地离开。

如果能重来…

蓝忘机敛眸,可是,能重来的话,自己会不会重蹈覆辙呢?他的兄长,还会不会喜欢他?

天空忽地阴沉下来了,一道炸雷,直冲着小木屋来,蓝忘机下意识地扔了手中剑,整个人扑到塌上兄长的身上。

不要…再来伤害我的兄长了…

……

没有痛感,眼前只是一片黑暗,不知过了多久,蓝忘机听到有一个熟悉的,软糯的声音,近在咫尺地唤道。

“阿湛。”

「今天还有一发甜饼挑战。啊。头秃。」

评论(22)

热度(7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