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忘曦】杀手

#双璧五一24h活动——蓝苑•玉兰园1期生

#6:00

#杀手湛x病患涣,刀预警,推荐bgm《杀手》

 

“究竟杀手为什么存在?因为爱,还是未知的未来?”

——“因为爱,和怕没有你的未来。”

 

尖利的惨叫声从小巷里传来,身材高挑,神色淡漠的少年珍而重之地将金色的粉末分装进两个瓶子里,从巷子中走出来。

 

站在外面放哨的少年一抬手,将其中一个装着金色粉末的小瓶子接住,宝贝地塞进怀里,挑眉笑看着那人。

 

“蓝湛,动作挺利索啊。”

 

被称作蓝湛的人神色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催促性地吐出三个字:“下一个。”

 

另一个少年一耸肩,颇为无趣地道,“你这小古板,就算想尽快完成任务,也好歹多跟你的搭档我聊聊天嘛。”

 

见那人絮絮叨叨却迟迟不说下一个任务目标,蓝湛不悦地皱起眉头,威胁般地沉声道,“魏!婴!”

 

魏婴一个激灵,只得收起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稍微辨别了一下方向,“跟我来吧。”

 

公元6000年,人类科技进一步发展,逐渐可以将“生命力”提纯出来,用以给他人续命。

 

伴随着这项技术的发展,“杀手”这个职业逐渐发展壮大,直至成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此“杀手”的概念与从前不同,从前是夺人性命,而如今是夺人“生命力”。

 

正所谓寸金难买寸光阴,并不是谁都愿意卖出自己的“生命力”的,因此,“生命力”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政府破开了法律的口子,特许“杀手”组织的人猎取“恶人”的“生命力”。

 

杀手并不是谁都可以当的。杀手组织选人十分谨慎,除了能力以外,他们还有一个特殊的要求——杀手客观上必须长期地需要“生命力”。

 

魏婴是为了给他遭人陷害的师弟续命,而蓝湛,则是为了给他得了绝症的哥哥续命。

 

蓝湛的亲哥哥蓝涣,得了医疗难以治愈的病症。为了让蓝涣活下去,蓝湛不惜投身杀手组织,只是为了换取一些能为蓝涣续命的“生命力”。而这一切,蓝湛都是瞒着蓝涣做的。

 

在蓝涣的面前,蓝湛永远都是那个乖巧而不沾污浊的好弟弟。

 

午后的阳光温暖得恰到好处,蓝湛踏入病房的时候,小护士正好从里面出来。

 

“哥哥睡着了?”

 

“刚睡着,先生。”

 

微一点头,蓝湛径直向病床走去,在他身后,小护士出了门,还贴心地把门关上了。

 

正如小护士所说,蓝涣躺在洁白的病床上,阖着眸,睡得正安稳。蓝湛坐在一旁看着自家哥哥的睡颜,忽地也有些犯倦。

 

他的哥哥,已经病了两年了。这个称作活不过三个月的病,在蓝湛的顽强“反抗”下,愣是撑过了两年。

 

其实即便是用“生命力”来续命,他的哥哥蓝涣也离不开病床,也不可能痊愈。蓝湛知道他是在自欺欺人,可他就是怕。

 

可笑的是,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明明已经做了蔑对生死的杀手,却还是惧怕“死亡”。

 

蓝家兄弟俩很小便没了父母,蓝湛是哥哥蓝涣一手带大的。可是好不容易蓝湛成年了,蓝涣却病倒了。

 

不愿接受这个事实的蓝湛,发了狂一般去找让自家哥哥“活下来”的法子,就这样进了“杀手”组织,和魏婴成为了杀手搭档。

 

“蓝湛,你这么聪明,肯定知道所谓的起死回生是不存在的,就算夺了旁人的生命给你哥哥续命,你的哥哥也不可能好起来,他只能在病床上承受着长期的病痛…”魏婴不止一次跟蓝湛这样说过,“蓝湛,你不觉得你很残忍吗?”

 

残忍吗?蓝湛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原因无他,他不愿去想。诚然,他这么瞒着自家哥哥做,肯定是没有询问过自家哥哥的意见的。可是,万一他的哥哥不愿以这种方式活下来,把他一人留在这个冷冰冰的世间,对他难道不残忍吗?

 

“…我一开始不知道组织为什么把你我两个性格迥异的人分配成一组,现在我明白了。”魏婴长叹一口气,一边顺手解决了目标,“…因为我们两个,都是那种很自私的人啊。”

 

“…”蓝湛装好金色粉末,移开视线,却也并未反驳。

 

……

 

蓝湛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趴在病床边睡着了,他的哥哥蓝涣已经醒了,正捧着一本书看。见他醒了,放下书柔声道,“阿湛,最近很累吗?”

 

摇了摇头,蓝湛把凳子搬得离自家哥哥近了一些。“哥哥最近怎么样?”

 

“医生说状况不太好。”蓝涣抿抿唇,轻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自家弟弟的发顶,“…医生会对我撒谎,但是不会对你撒谎,阿湛,其实我早就应该死了,对吧?”

 

蓝湛的身子僵住了,半晌,他有些生硬地低头,闷声道,“哥哥在说什么傻话。”

 

“我一直都知道,阿湛从小就很怕一个人待着。”蓝涣捧起蓝湛的脸,迫使他看着自己,“虽然表现得生人勿近,可内心还是很渴望有人陪着的。”

 

“…”蓝湛的手指绞着衣角,咬紧下唇不说话。

 

看到蓝湛这样的反应,蓝涣心中明了,又添了几丝无奈。其实他何尝不知道蓝湛偷偷去做杀手来给他续命,毕竟他的身体没有好转,器官的各种机能也在衰退,却偏偏吊着不死。蓝涣不怕疼,他只是心疼留蓝湛一个人在世上,所以也就半睁半闭地任由蓝湛胡闹了两年。

 

可是“生命力”不是万能的,最近他能感觉到越来越力不从心,恐怕再续命,也难以保持清醒,反而会成累赘。

 

他那个长不大的弟弟啊,也该长大了。

 

“阿湛,你的手,不该用来做这种事情。”蓝涣握住蓝湛的手,捏了捏他的手心,声音无奈又温和,“停手吧,阿湛。”

 

蓝湛没出声,看着自家哥哥红了眼圈,神情难过得像是要哭出来。见到这样一副神情的蓝湛,蓝涣的心也像揪住了,疼得厉害。

 

“哥哥…你根本就不懂。”良久,蓝湛缓缓吐出几个字,带着些许嘶哑。

 

他的哥哥根本就不懂,他并不是害怕因为只剩一个人而变得未知的未来,而是害怕未来…没有他的哥哥在而已。

 

他早就长大了,从得知他的哥哥会离开他的那一刻起。

 

蓝湛离开后,有一个人推开了病房的们。蓝涣抬起头,有些失神地看向来人,“魏先生,你来了。”

 

“许久不见,蓝大哥。”魏婴一耸肩,他撒了很多谎,事实上他不仅是杀手组织的经营者,执行任务也只是为自己续命而已。而他的“生命力”,早就在当年为了给他的师弟江澄续命而用光了。杀手组织刚刚成立的时候,正亟需资金,当时只有蓝涣帮了他一把,因此魏婴对蓝涣很是感激。

 

“我想发布一个任务单子,希望你能替阿湛接下。”

 

......

 

“即便哥哥你这么做,我也不可能做完这个任务的。”蓝湛握着手中的武器,面无表情看着笑意吟吟地看着他的蓝涣,有些头疼。

 

“阿湛,”蓝涣笑得温柔,“我用我剩下的所有生命,买一个你的未来。”

 

只有忘记过去的苦痛,才能面对未知的未来。蓝涣深知长痛不如短痛的意义,至于让蓝湛亲手来做,或许只是为了让他释然——或者说让自己释然。

 

“很多人不知道杀手存在的意义,”蓝涣抿唇轻笑一声,握住了蓝湛那只拿着武器的手。“但是加入杀手组织的条件,最看重的并不是能力,而是爱。”

 

站在门外等待蓝湛执行任务的魏婴微一愣神,露出无奈的神情,仰头轻笑:果然,被爱的人...看得更加透彻吗。

 

“阿湛,你爱我,我明白的。”

 

枪响,尘埃落定。

 

蓝湛怔怔地看着蓝涣化作点点红色的粉末,落入了他腰间小巧的空瓶子中,漂浮着凝聚成一颗心脏的形状,透露着无限的生机。

 

“这个我不跟你抢,你自己留着吧。”魏婴走进来,不经意地瞥了一眼,忽地傻眼了,“这个生命力...怎么是这个样子的?”

 

“...”蓝湛没有回答,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要收手了。”

 

只有他明白,金色是腐朽,白色是纯净,而红色...是最炽热的爱意。

 

“恶人”的生命力是金色的,它们被用来进行交易,充盈着腐朽的金钱的味道。

魏婴当年给江澄的生命力是白色的,因为他一颗心足够纯净,提炼出的生命力也是纯净的,带着无限的愧疚与善意。

而蓝涣给蓝湛留下的是生命力是红色的,那是没有被金色的生命力所腐蚀的,最纯粹的爱意。

 

他以为他哥哥的不懂,只不过是他以为而已。

因为爱而诞生的杀手啊,也应当随着爱的逝去,而消散无踪了。

 

......

 

“喂,蓝湛,好歹是曾经的搭档,借我点钱呗。”

 

几年内迅速跻身大能行列的蓝氏集团顶层,魏婴坐在办公桌上,嬉笑着看着认真办公的蓝湛,“我当初答应过蓝大哥要好好看着你的,你这公司刚起步时我可没少帮忙。咱们也算是熟人了吧?”

 

“不熟。”蓝湛顶着一张冷漠的脸,顺手抽走魏婴靠着的那一块的文件,魏婴一个趔趄,差点从办公桌上滚下来。

 

“翻脸无情啊,蓝boss!”魏婴跳起来,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神情,“夭寿了,蓝大哥还在一旁看着呢你就这么欺负我!”

 

蓝湛看着桌上那个储存着红色生命力的小瓶子,有一瞬的失神,“聒噪。要多少?”

 

见蓝湛松口,魏婴赶紧比划了一个数字。蓝湛划拉了一张支票,总算送走这个麻烦的人。

 

“哥哥...”蓝湛拿起那个小瓶子,贴在额头上,低声叹道,“我现在过得很好。”

 

只是没有你的世界,还是太过于冰冷了。

 

蓝湛在一个晴朗的春日里,带着一束花去了郊外的蓝氏墓。他的哥哥走得很干净,唯一的一点痕迹便是那个瓶子中的生命力,因此那刻着蓝涣名字的墓,不过是个空墓。蓝湛把那束白色的勿忘我放在墓前,掏出了那个他一直随身携带的瓶子,然后缓缓打开了盖子。

 

那红色的生命力从瓶子中倾泻而出,却没有随风飘散,只是贴着蓝湛的手心,像是在安抚他。

 

“你也不愿离开我的,我知道。”蓝湛难得勾起唇角,轻轻拢了拢那些生命力粉末,“可是你一直留在这里,哥哥或许就不能轮回。”

 

蓝湛轻轻扬起手,像是要送那些“生命力”离开。

 

“我从来不信生命力续命一说,”看着那些红色粉末渐渐飘远,蓝湛的眸中噙了泪光,他扬起头,努力抑制住想要落泪的冲动,“我更愿相信,是因为哥哥你舍不得我,才顽强地撑了那么久。”

 

或是因为爱。

谁知道呢?

毕竟,能回答的人,已经不在了。


评论(22)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