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笼中对[拾叁]

「原著向,蓝氏双璧渡劫重生」

「应广大道友要求虐蓝二,前文在主页自戳」

「涣哥哥个人向为主,主CP忘曦,副CP看剧情。不喜勿戳。」


云深不知处的春日,依旧是春寒料峭。而也正如江澄所说,不久后,那个名叫魏无羡的少年依照梦中那般,也来到了云深不知处求学。蓝曦臣亲自在云深的大门处等候,倒是让魏无羡好一番受宠若惊。


“魏公子,不知可否行个方便,与我在雅室一叙?”蓝曦臣笑得温和,让人说不出拒绝的话语。魏无羡狐疑地打量了他半晌,实在想不起来两人曾有过相识的经历,却也没有拒绝,只是点了点头应下了这个邀约。


两人一同去往雅室,点上焚香,沏上一壶茶。蓝曦臣不说话,只是沏好了茶,倒了一杯放在了魏无羡的面前,然后捧起自己的茶慢慢品着。魏无羡向来是坐不住的性子,这会儿见他还不打算开口,索性也就自己先开这个头。毕竟一会儿谈完,他还得去看看江澄。“泽芜君,你寻我来,到底是有什么事?”末了,他还笑着开了个玩笑,“该不会只是请我喝茶吧?比起这滋味寡淡的茶,我还是更喜欢你们姑苏的酒。”


提起酒,蓝曦臣倒是回想起了什么,他回想起梦中那个在山下喝天子笑喝醉的自家弟弟,他寻到人的时候,他的弟弟抱住他,口中念叨着眼前这人的名字...再后来,好像连他自己,也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去尝过那“天子笑”的滋味——着实不太符合蓝氏寡淡的胃口,可不知为何,梦中的自己喝着酒,却笑出了眼泪。挥去这些无关紧要的梦境,蓝曦臣捧着茶盏轻轻叹了口气。


“魏公子,接下来我说的话,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罢。但...未雨绸缪总是好的。”


蓝曦臣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向魏无羡倾吐自己的梦境,或许是因为这个少年在他梦中的所作所为太过于大胆而让他不得不相信,这个少年有力挽狂澜、颠覆一切的能力。将自己梦境中所记得的关键点一一叙说完毕,已到了宵禁的时间。蓝曦臣长吁口气,像是完成了某个使命,而魏无羡还处在震惊之中久久未能回过神来。


蓝家的大公子泽芜君在世家子弟中赫赫有名,绝不是无的放矢之人,因此对于他所说的话,魏无羡是信了一般怀疑一半——实在是蓝曦臣口中的那个他的所作所为,也太像他的性格了。


恍惚间,蓝曦臣已经寻好了灯笼点亮,在门口等着他了。“魏公子,如今已到了宵禁时间,我送你回江公子他们的住处吧。”魏无羡应了声,加快了步伐跟上去。似乎是为了避开巡夜的子弟,两人走的是条小路,魏无羡刚来云深不知处,还未好好看过云深的风景,如今见到这月色下的云深,再就着一旁的灯笼散发的暖色的光芒,着实令人赏心悦目,连混乱的思绪也清晰了些。


“抱歉今日向你说这么多,只是,我想着...或许不能坐以待毙。”一片安静中,蓝曦臣开了口,“梦境中的事情,我会去尽快核实是否应验,我也不希望那样血淋淋的未来是现实。”


“...”魏无羡侧头看向他,一时半会儿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得应了声,努力憋出一句像是安慰的语句,“泽芜君放心吧,这一切不都还没发生么。”


将魏无羡送到住处,两人道了别,蓝曦臣这才提起灯笼返程。而今夜夜巡的蓝忘机,并没有碰到那个月光下冲他肆意一笑的少年。


直到夜巡结束,蓝忘机蹙了眉头,意识到或许...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有一只小小的蝴蝶扇动了它的翅膀,而即将迎来的,便是一场翻天覆地的飓风。


第二天一早,蓝曦臣穿戴整齐,向自家弟弟告别。虽然他已然从梦境中得知在碧灵湖作怪的是水行渊,但就算是做做样子,他也必须去一趟彩衣镇亲自查看过,方才能放心。


“兄长不需要我一同前去?”蓝忘机立在门口,看着打算独自前往彩衣镇的自家兄长。蓝曦臣微微一愣,末了摇了摇头,笑着看向人,“不必了,忘机。叔父那里或许还需要你的帮助,何况你的课业并未完成...若是遇上了棘手的情况,我再来寻你。”


既然蓝曦臣都这么说了,蓝忘机也不好坚持,只得点了点头,也收拾了下东西准备去兰室上课。两人就此分道扬镳。


而正如蓝忘机所料,他到达兰室的时候,并没有几个人。那些其他世家的子弟并不像蓝氏子弟这般规律作息,往往都是踩着点进的教室。蓝忘机寻了个位置坐下,抽出一本古书在桌上摊开,思绪却已经飘远了。


时间在他发呆的时间里过得很快,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正巧碰到那个前世令他魂牵梦绕的少年进门。再相见的场面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心潮澎湃,他只是冷静地,淡淡地瞥了一眼过去,似乎是嫌他们过于聒噪。而殊不知...他掩映在宽大袖袍下的手掌,已经紧张地攥成了拳头。


一切都像是上一世的剧本,只是蓝忘机在听到魏无羡那一番“邪魔歪道”的发言时,有一瞬的失神——魏无羡并不只是说说而已,他确确实实做到了。


而在随后的堂测之中,蓝忘机及时出现,并将罪魁祸首抓获。再之后,便是藏书阁。魏无羡还是一如既往地聒噪,蓝忘机在修复古籍的时候这么想着,不过聒噪的方向好像与前世并不相同了。


“忘机兄,你说...你和泽芜君长得一模一样,为什么他那么爱笑啊?”

“啧啧,别说,泽芜君长得本来就好看,笑起来更是温柔,难怪他是世家公子第一,你是第二。”

“嗳,要是我是女孩子啊,肯定就喜欢泽芜君这款的,你这样的小古板,肯定不受欢迎。虽然说长得好看吧,可是性子着实闷得很。”

“忘机兄?你跟我说说话呗,你看这藏书阁就我们俩,谁都不说话那多无聊啊...唔?唔呜!”


“聒噪。”蓝忘机头也没抬,直接下了个禁言术,方才落得耳根清净。


他突然有些想念自家兄长了。


和自家兄长的相处总是恰到好处的,是舒适的。他的兄长明白他的喜好,懂得他的神情,也处处想着为他好。前世的自己,是为何会辜负了自家兄长那沉重的爱意呢?


没有了之前那些瓜葛,魏无羡倒也没用图册来戏弄他。蓝忘机忆起彩衣镇的水行渊,心想着,大概…他的兄长很快就要回来了吧?


然而他想的不错,蓝曦臣确实很快就回来了,只不过不是寻他去当帮手,而是直接寻上叔父蓝启仁,报告了有关水行渊的事宜。


之前的诸多疑虑涌上心头,蓝忘机心中疑惑丛生,终于在一个晚上,堵到了处理事务归来的蓝曦臣。


“兄长,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忘机终于意识到不对劲了可喜可贺(?)]

[但是涣哥哥既然选择告诉魏公子都不告诉自家弟弟,肯定是不会这么轻易露馅的!]

[我真的没鸽,咕]




评论(73)

热度(35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