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73*在原地等待

「有单独tag,目前日更中」
「半原著世界观」
「甜度+++」

“如果你找不到我,就在原地等待,我会去找你的。”

大雪纷飞中,蓝忘机正襟危坐在寒室门口,抬头看着纷纷扬扬落下来的雪花。从他的兄长闭关以来,他天天都会在他的兄长门口坐上一会儿再离开。

开头总有人会来劝蓝二公子,让蓝二公子不用守着,蓝大公子闭关结束就会出来,只不过蓝忘机极其固执,那些人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左右也不会出什么事,便由着他去了。

于是,蓝曦臣闭关完毕从寒室出来的时候,第一个碰见的就是坐在门口冻的双手和脸颊通红的蓝忘机。

“忘机怎么在这里?”蓝曦臣蹲下来,把他冻红的双手捧到自己手心中哈气。蓝忘机抬起头来看着自家兄长,“兄长不见了,忘机在这等。”

蓝曦臣微微愣住,片刻后,伸手抱住蓝忘机。“兄长没有不见,兄长在这里。”

……

几年前的深冬,正值云深采购年货之时,尚且年幼的蓝曦臣带着弟弟蓝忘机跟随采购的叔父一同下山,去集市上见见世面顺便放松一下。

下山前,蓝曦臣把蓝忘机的手拽得紧紧地,提醒他跟紧自己。

尽管如此,蓝曦臣还是低估了购置年货的人潮的威力。不知怎的互相牵着的手便脱了钩,等蓝曦臣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家弟弟已经不知道被人潮冲到哪里去了。吵吵嚷嚷的人群中,大声呼喊显然是无济于事的,蓝曦臣只好折返回去,穿梭在熙熙攘攘地人群中。

他一直寻到集市的出口,也没有看见那个小小的身影。回头便是人潮拥挤的集市,蓝曦臣徒劳地一头扎进人群中,连嗓音也呼喊得沙哑。

最后叔父找到在集市中如同无头苍蝇般乱转的蓝曦臣和不知道何时跑到河边去了的蓝忘机的时候,蓝曦臣的脸上还带着泪痕。

不仅仅是自责,还是后怕。他真怕弄丢了自己的弟弟。

“忘机,”蓝曦臣沙哑着嗓音,半蹲身子来与蓝忘机的视线平齐。“下次,如果你找不到我了,就在原地等候,好吗?我会去找你的。”

蓝忘机看着蓝曦臣红红的眼眶,郑重地点了点头。

……

“兄长失踪了。”蓝忘机拖着伤腿,看着被大火烧毁的云深不知处,“兄长不见了…”

他低下头来,一瘸一拐地走进山门,走到勉强能辨认的寒室门口坐下。

“蓝二公子,您的伤…”少数仅存的蓝氏子弟上前来,想劝蓝忘机去他们临时搭建起来的住所休憩,却被蓝忘机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我就在这里等。”蓝忘机的话说得坚定而固执。

“等?”其他弟子不解,纷纷露出疑惑的表情。其中一个弟子忽地灵光一闪,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

“蓝二公子若说的是蓝大公子…恐怕…”那名弟子从开口开始,便察觉到自身周围陡然降低的温度,不过好在他还能动弹。“恐怕,蓝大公子已然遭遇了不测。”

他的话不是子虚乌有,从其他家族传来的消息,曾经的世家贵公子榜第一蓝曦臣,无疑是温家捉人小队的头号目标。蓝曦臣身上又携带着蓝氏的根基图书,更是个极大的诱惑。

“不会的。”蓝忘机微微敛眸,一副不愿再谈的表情。

他是那么相信他的兄长,相信他不会不见,只要他在原地等候,兄长就一定会来找他。

……

“含光君,泽芜君这次已经闭关一年有余,看这架势恐怕要闭关个五六年,您还是别等了。”蓝景仪抱着书路过寒室的时候,看到蓝忘机依旧站在寒室门口,不由得内心腹诽——他在拜蓝曦臣为师的时候,这位含光君还在闭关养伤,他知晓的是,每半个月,他的师尊泽芜君总会给他放三天假,然后连续三天不知踪影。蓝景仪曾好奇地尾随过,只看见自家师尊进了静室便没出来,三天后才眸含悲戚地出来,见了他,却又是一副温润笑颜。

他的好师尊,对这位弟弟,是真的关怀。

而等这位含光君好不容易从无止境的问灵中走出来,又天天外出夜猎不知所踪。刚开始的时候,逢年过节泽芜君还会亲自去寻他回云深。再过一段时间,泽芜君一人便寻不着他,还得带上好几个弟子一同。再后来…泽芜君便不去寻了。

他只是待在云深中,沉默地等着。

蓝景仪一直在云深不知处跟随着自家师尊,与他一同的,还有含光君带来的弟子蓝思追。他经常能看到他与蓝思追做课业时,他的师尊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蓝思追的身上,像是在透过他看着什么人。

蓝景仪莫名想到留守空巢的鸟儿,他的师尊为数不多的闲暇时光,都望着远方发呆,似乎在等什么人。

当他与思追渐渐成长到能够独立外出夜猎,能够处理一些宗族事务的时候,他的师尊泽芜君便开始频繁地闭关,少则数月,多则数年。

巧合的是,含光君为数不多的回来的时候,泽芜君都在闭关。

蓝景仪隐隐琢磨出味儿来,师尊他,像是在躲着含光君。

后来蓝景仪从一些长辈的嚼舌根中,得知了曾经含光君“走丢”的事情,一同了解的,还有那个云深不知处烧毁时在寒室前等待不肯离开的含光君。

可是,师尊找不着您的时候,您也没有来找他啊。蓝景仪在内心吐槽到。他当年是跟着自家师尊出去找过含光君的,那真是天南地北地找,让蓝景仪不得不感慨自家师尊对含光君怕不是真爱。

“含光君是不是有点死脑筋啊,”蓝景仪用肩撞了撞一旁的蓝思追,换来一个茫然的眼神。“你想啊,”蓝景仪放低音量,轻轻凑到蓝思追耳边,“泽芜君一直在等着他呢,不是吗。当初含光君闭关的时候,泽芜君可是直接就进去了。”

“所以在原地等待的是泽芜君啊。”蓝思追恍然大悟地颔首。

就隔着几丈远的含光君:“……”

含光君:我有一句“不可背后语人是非”不知当讲不当讲。

推开寒室的门的时候,里面静悄悄的,像是一个人都没有。蓝忘机在书房里转悠了会儿,竟是没见到人。难不成…兄长竟在卧寝闭关?

他转身正欲离开,便听到从身后传来一声叹息。

“我道是谁进来了,原来是忘机。”

蓝忘机回过身来,看着拨弄窗边盆栽的自家兄长。

“兄长一直在等我?”

“我又寻不着忘机。”蓝曦臣手微微一顿,差点把稚嫩的叶片揪下来。

“兄长分明在躲我。”

蓝曦臣又去了书桌旁磨墨,逃避了回答这个问题。“最后一次我去寻你的时候,我说过了,忘机你已经不再需要我去寻你。”他不动声色地把桌面上的画卷卷起来塞进抽屉,总算转过身来直视着自家弟弟,“忘机这时候来找我,是为了什么?”

“找不到兄长的时候,觉得很心慌。”蓝忘机走上前去,伸手拉住自家兄长的手,“兄长,这次我不乱跑了,你还愿意来找我吗。”

蓝曦臣敛眸,末了低笑出声。“忘机你啊,看得还没有景仪他们透彻。”

“什么?”蓝忘机露出疑惑的神情。

“我一直,在原地等你啊。”

[是无魏婴重生设定。]
[没有车,想不到吧嘿(被打)]

评论(3)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