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36*习乐

「有单独tag,每周二四六更新」
「半原著世界观」
「甜度+++」

姑苏蓝氏子弟,皆有习乐之俗。是以培养君子之由,琴、棋、书、画,需样样精通。

古琴,乃君子乐器,姑苏蓝氏子弟皆通习之,再依据个人喜好天赋,择而教之。

蓝曦臣幼时天赋异禀,尤其善画。习乐的速度,自然也不同于其他普通子弟。家弟蓝忘机刚开始习琴时,便是由蓝曦臣亲自教导。

蓝忘机幼时便不喜人接近,平日里总摆出一副生人勿近的神色。无奈之下,蓝启仁只得嘱托与蓝忘机稍为亲近些的蓝曦臣代劳。

琴课,成了蓝忘机一天中,最期待的课业。

蓝忘机每次背着自己的琴到琴房的时候,蓝曦臣已经坐好,替自家弟弟凉好了水。兄弟俩之间的教学完全是私人订制的,每每教学之时,琴房中只会有兄弟俩人,叔父蓝启仁来观摩过几次,见蓝曦臣教得认真,便也满意地捋着胡须走了。

蓝忘机十分享受与兄长独处的时光,更何况他的兄长,不论何时去看都像是一幅画,美好得令人沉醉。蓝忘机有时候看得走神了弹错了音,蓝曦臣总会温和地笑笑,走过来执着弟弟的手重弹一遍。

兄长的手又白又软,手指细长很好看。虽然长年累月地习琴使手上有了薄茧,却还是摆脱不了孩童的稚嫩。

蓝忘机习琴之时,最爱两个时候。

其一,便是蓝曦臣手把手教习之时。被兄长的气息包围着,总让蓝忘机感到一阵安心。

其二,便是课业后,蓝曦臣总会细心地替蓝忘机揉揉手,然后投喂一些山下带来的小零食。兄长揉手的时候,蓝忘机总觉得会有一种奇异的感觉袭遍全身,浑身都十分舒服。

蓝忘机习琴三年之后,蓝启仁对蓝忘机说,蓝曦臣不再教他了。蓝忘机听闻,兄长改去学了箫。路上相逢,蓝忘机看到蓝曦臣的手中,执了一管白玉洞箫。

对上蓝忘机的眼神,蓝曦臣像往日一样,露出一个温柔和煦的笑容,轻声道,

“忘机,等我箫学好了,我们合奏吧。”

蓝启仁本来以为,没有蓝曦臣的教导,蓝忘机会消极对待七弦琴的练习。可事实上,蓝忘机仍旧勤加练习,让蓝启仁很是欣慰。蓝忘机的心里头,装的是兄长那句“合奏”的承诺。

他要变强,让自己的琴音,足够配得上兄长的箫音。

蓝氏双璧天赋极高,蓝曦臣又本就有音律底蕴,习起箫来,也就相对轻松一些。蓝忘机第一次瞥见兄长吹奏洞箫时,蓝曦臣正站在落叶纷飞的树林中,宛若嫡仙一般。箫音悠扬,传出去很远很远。

兄长是适合箫的。蓝忘机这般想着。白玉般的手指蹁飞得好看,箫音又温润如水,最适合兄长这般如玉君子。

可谁知,世事无常,一直到尘埃落定,蓝曦臣还是没兑现那句承诺。不管是普通的夜猎,还是射日之征。两人总是阴差阳错,百般错过。蓝忘机看见过自己的兄长教导那个义弟金光瑶习琴,温和细心与当初教他之时,如出一辙。

而后,他听到了琴箫合鸣。

自己究竟在奢望什么?蓝忘机抿唇,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蓝曦臣突然发觉,他的亲弟弟蓝忘机,与他日渐疏远了。蓝忘机不知道,蓝曦臣从未忘却过那个承诺。只是每次,都被琴笛合奏打断了。

后来的后来,让蓝曦臣意外的是,自家弟弟并没有和江家大弟子走到一起,而是回到了云深不知处,辅佐他这个因观音庙一事而失魂落魄的宗主。

但蓝忘机不肯见他。

之后,蓝忘机是被箫声引来的。谁会想到,尚在闭关中的蓝宗主会有心思吹奏,大多数蓝家子弟只当宗主吹奏乐音静心,但是蓝忘机却听出了其中复杂的乐语。

“忘机,我当初决意习箫,其实是为了…”两人沉默地对视良久,还是蓝曦臣先开了口。

蓝忘机伸手,抵住了蓝曦臣的薄唇,“兄长,噤声。”

蓝曦臣下意识攥紧了衣襟,弯眸中闪过一丝慌乱。细心如蓝忘机,自然不会忽视。

“兄长唤我来,并不是话家常吧?”

蓝曦臣抿了唇,敛了眸,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裂冰。蓝忘机放下了背上背着的忘机琴,朝兄长微一颔首。

“我既然背着琴来了,还请兄长,兑现当初的诺言吧。”

蓝忘机的双手搭上琴弦,蓝曦臣也将箫举至唇边。谁都没有商量过,乐音响起之时,却是同一首曲子——

《凤求凰》。

一曲毕,蓝曦臣红着耳尖,轻轻地放下了裂冰,蓝忘机则起身,走到自家兄长面前,俯身低头,郑重地落下一吻。

两人心里都清楚,其实早在承诺定下之时

——就已经定下了终生了。

「写到中间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要发刀了。」

评论(15)

热度(63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