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14*永不忘记的电话号码

「中考应援!中考加油!」
「原创世界观,刀尖找糖预警」
「一个本身不开心的人,是写不出真正让人快乐的甜饼的,切记,切记」
「甜度+」

时针滴滴答答走着,丝毫不曾留恋过去。

蓝忘机照例做完了该做的工作,看一眼时间,晚上七点还差五分。像是被唤醒了什么记忆似的,蓝忘机拎起电视旁边的小包,下了楼。

这是一栋很古老的住宅楼了,漆黑的过道,狭窄的房间。随着社会的变迁,原来住在这里的人陆续都搬走了。固执地住在这里的蓝忘机,是整个小区仅存的居民都熟识的人。甚至可以说,他的生活规律,这个小区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

譬如说每个礼拜五都会往一个地方寄一封信,每个礼拜六的晚上都会到小卖部给某个人打一个电话。

小区里的人都说,这小伙子是秀气,可惜脑子似乎有些问题。知道内情的老人家叹气,可惜,可惜,哥哥被人捉走后,人就疯了。

小卖部的老板是一个当年经历过那事的人,当年战乱频繁,蓝忘机的哥哥蓝曦臣将弟弟藏好,就被来抓人的兵士带走了,从此杳无音讯,谁知道是生是死。

蓝曦臣留下的,只有一个电话号码。

从那以后,蓝忘机就“疯”了,他固执地打这个电话号码,也不知道自己要找谁。

小卖部的老板看他可怜,始终不敢说这根本就是个空号,只是一次一次反复地告知,“电话无人接听,下次再试试”吧。

这一试,就是十年。蓝曦臣被带走那年,蓝忘机才十二岁。

蓝忘机说疯也不疯,他事业有成,却始终不肯搬离这个破旧的小区。他有许多人爱慕,却至今没有谈过一次恋爱。

他不记得自己有个哥哥,或者说,十二岁以前的记忆,全都被他刻意遗忘了,但是那串电话号码,却宛若梦魇一样萦绕在他的脑海,无论如何也挥之不去。

今天,又是礼拜六。蓝忘机照例下楼来,来到了小卖部。小卖部的老板像往常一样替他拨通了电话,然而三秒钟后,电话那头传来了“嘟——”的声音,与此同时,小卖部外有电话铃声响起。

“故人仍未归~吾于原地等候~汝可否归来…”

一切就像是俗套的旧电影演的那样,蓝忘机下意识转身,身后,那个和他长相宛若照镜子的男子手中握着电话,墨眸难掩激动的神情。

“忘机…我…”他想说我回来了,却哽咽了。

“我知道的…”蓝忘机低声喃喃。我就知道,打那个电话,你一定会回来的。

所以这个电话,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相拥之时,温度超越了一切言语,终于确定了彼此的存在。

「你们会长高考失利,情绪低迷中,更新会很不稳定,还请谅解。」

评论(17)

热度(3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