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48*醉酒

「有单独tag,特殊时期缘更」
「恋爱合约世界观,前文欢迎戳我主页观看」
「甜度+++」

那是…发生在蓝曦臣仍在读研期间的一件惨案。

蓝家是明令禁止饮酒的。这一点,从小就遵规守距的蓝氏二子在离开家之前都未曾破戒。

但是,就在蓝曦臣成年那年的跨年时期,寝室里的几个人突然心血来潮要拉着蓝曦臣一同饮酒。

一寝四人,除了聂明玦,金光瑶,还有一个同学外出跨年,于是,寝室里只剩下了三个人。提议是金光瑶提出的,聂明玦倒是难得地赞成了这么个诡异的决议。蓝曦臣纵使百般不愿,也不好拂了他们的好意,只得颔首微笑着答应了。

然后蓝曦臣看着他们一人拎了六听啤酒顺便还给他塞了六听,觉得自己可能小命不保。

空腹喝酒自然不是什么好事,所以三人在寝室又点了外卖,等一切办妥,外面的天已经黑了。

蓝曦臣给自己做了多重的心理辅导,然后勉勉强强地说服了自己“尝一口”。

三人落座后,先取了烤串吃,权当垫垫肚子。蓝曦臣看着摆了满桌的烤鸡心、烤肉排、炸蛋、羊肉串、烤香肠…默默地伸手取了一串年糕握在手里。不过就算是这一串年糕,也让蓝曦臣被辣的直喝水。

勉勉强强下肚,金光瑶眼神瞟过来笑道,“曦臣哥怎么一个劲地喝水,这分明有酒。”

话说这金光瑶也与蓝曦臣一般,是个跳级升上来的好学生。而且年龄还比蓝曦臣略小一些。

没办法,蓝曦臣只好微微笑了笑,伸手开了一听啤酒。麦香浓郁,只是闻这味道,蓝曦臣就有些醉意了。

另外两人见蓝曦臣都率先开了酒,便也一人取一听拉开了环,三听酒轻轻一磕,发出清脆的金属撞击声。

蓝曦臣是第一次喝酒。虽然从前有人怂恿过,但蓝曦臣都以家中有规矩不允许,方才拒绝了。只是这回不知为何,蓝曦臣突然想要尝试一次“破戒”的感觉,方才应下了这场邀约。

何况是在寝室,应当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当然,多年后的蓝曦臣回想起来,才暗叹自己的天真。对于酒量奇差的蓝家人来说,饮酒,就是一件问题极大的事。自然这都是后话了。

彼时蓝曦臣并不知晓为何家中不许饮酒,只当此举不雅,故从未掂量过自己的酒量。

见聂明玦和金光瑶喝得豪爽,便也微扬头饮下一大口。霎那间,一股极其刺鼻的感觉袭卷了蓝曦臣的思维。

太…难喝了。蓝曦臣缓了好一会儿,才努力让自己的泪水没有被刺激得流出来。这种名为“酒”的饮料,究竟是为何会被那么多人青睐?

确实,乍一闻麦香馥郁,可饮下后腹中似有火焰在灼烧,眩晕感接踵而来。

见蓝曦臣这个反应,金光瑶赶忙劝阻,“曦臣哥,你第一次喝,怎可喝这么猛?缓一缓,吃些东西。”

蓝曦臣却不言语,只是伸手抚了抚额头。他喝酒不上脸,尽管难受极了,面色却还如常。

抬头笑笑示意自己无碍,蓝曦臣吃了些年糕垫肚,惦记着方才金光瑶所言,便并未伸手去取水解辣,反而又饮下一口酒液。

这一口下去,蓝曦臣就彻底不省人事了——至少他本人是这么认为的。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蓝曦臣发现自己好端端地躺在床上,却无论如何也没有昨夜的记忆了。一旁的金光瑶也起了,正在揉着脑袋,看上去颇为头疼。

“阿瑶?”蓝曦臣迫切地想知道自己有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情,便转头去问他。“我昨夜…醉了之后,可有做什么奇怪的事?”

金光瑶闻言面色愀然,但终究还是摇了摇头,微笑道,“曦臣哥多虑了,我未曾想过曦臣哥是这样的酒量,不过两口便倒下睡着了,让我和明玦哥吓了一跳。”

他的言语圆滑,蓝曦臣也就没多想,一点头,就想下床学习,未料脑袋一阵眩晕,差点摔到地上。

金光瑶见状赶忙道,“曦臣哥,宿醉之后难免头晕,还是多歇息一会儿吧。”

……

另一边,彻夜未眠的蓝忘机捧着手机发呆,脑中踳驳不清,直到晨起的闹铃声响起,才从混沌中清醒过来。

跨年之夜于他来说,本与平常之日一般无甚特别之处,除了明日可以适当地休息一会儿外。但是一切都从他接到自家哥哥的电话起就不同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常年不联系的他的哥哥会突然打电话给他,虽然电话中的哥哥与平常不太一样——譬如语气激动了不少。

但是对于他来说,能接到他哥哥的电话,是万分幸运的一件事。

他已经离家,一边继续学习一边当着练习生。许是那过于标致的容貌让他受到了青睐,他接下了一部电视剧,有了一点点小名气。

蓝曦臣打过来的电话里,先是一番嘘寒问暖,让蓝忘机鼻头一酸,差点要哭。

谁知下一句接着就话锋一转,念出了蓝忘机在剧中的一句台词,“我欢喜你,你也欢喜我,可天地不容,我只能远离你!!!”

而后那边只能听到其他人的劝阻和嘈杂声,然后电话被挂断了。

蓝忘机一直睁眼到天亮。

——“我还是喜欢哥哥,我不会放弃的…”
——“我要让你,回到我身边。”

「明天去漫展,出涣哥哥!」
「ps醉酒之前的情节部分来自于真实生活,我真的一杯倒,哭辽。」

评论(6)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