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笼中对「伍」

「原著向,蓝氏双璧渡劫重生」
「应广大道友要求虐蓝二,前文在主页自戳」
「涣哥哥个人向为主,主CP忘曦,副CP看剧情。不喜勿戳。」

“明玦哥来了?”蓝涣闻言,眼睛亮了亮,在他怀里的蓝湛分明看出了兄长面上的欣喜,却莫名有些不爽。但蓝涣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弟弟的小情绪,而是干脆就抱着自家弟弟去与聂明玦会面。

蓝湛的内心是拒绝的,但是他能拒绝吗,很明显不能啊!

姑苏蓝氏与清河聂氏向来交好,蓝涣自然也自幼与聂家长子聂明玦交好,蓝湛记得在他有记忆的时候,聂家长子就时不时来蓝家了。仔细回想起来,自家兄长其实算得上一个发光体,能够吸引很多人聚集在他身旁,可惜...

蓝湛眸色微黯,不自觉生出一丝悲哀。只可惜最终兄长的身边,却未曾有一人陪伴。

“涣弟,生辰吉乐。”聂明玦行了礼,虽不屑这般繁琐的礼节,只是在蓝氏族地,无论如何也应收敛些许狂焰,变得愈发礼貌。蓝涣心知他烦这些客套,便笑着引他去了自己卧寝的小书房。到了书房聂明玦才终于自在些许,想起自己的准备的生辰礼还未交给蓝涣,便有些拘谨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蓝涣,“方才那些是代表聂家的赠礼,这是我送你的。”

蓝涣颇有些意外,但也异常高兴地接过了,微笑着温声道了谢,打开了那个盒子。那也是一个穗子。浅蓝的穗子材质很好,也很搭蓝夫人送的剑穗,蓝湛觉得眼熟,想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那是兄长的玉箫——裂冰上的穗子。

蓝湛敛眸寻思了很久,突然想起自家兄长身上,竟然没有一件他的物件。剑穗是母亲送的,箫穗是聂明玦送的,乾坤囊是金光瑶的手笔,随身携带的玉佩是成人礼时父亲送的...

蓝涣似乎终于发现了怀中弟弟有些心情低落,不大的手轻轻摸了摸蓝湛的脑袋,竟然神奇地让蓝湛的心情平复了一些。蓝湛恍惚记起很久以前,一些被他遗忘了的很温暖很珍贵的回忆。他记起自家兄长无奈的哄睡,记起兄长带他去山下的小镇逛,记起午后他靠在兄长身上小憩...

很多被遗忘了记忆被从匣子底端释放出来,一时间让蓝湛有些晕头转向,分不清记忆与现实。

而后他就睡过去了,蓝涣见到在自己怀里的小孩呼吸渐渐平稳了,弯弯眸子冲着聂明玦摆了个“嘘”的手势,抱着蓝湛去寻奶娘了。

蓝涣回到书房的时候,聂明玦正撑着头半阖着眸子小憩,蓝涣勾唇笑了笑,凑过去轻声唤了声:“明玦哥。”蓝涣本身并没有想要去吓人,哪知对方的反应却颇大了些,倒是把他给吓了一跳。聂明玦赶紧扶了一把,蓝涣就歉意地冲弯眸表示感谢。

聂明玦:涣弟真的是天使。

蓝湛睡一觉醒过来的时候,还未到亥时。蓝家人亥时息,卯时起,他知道自家兄长还没睡着。巡夜的子弟已经提着灯笼四处走了,蓝湛微侧过身,看着窗外的灯火想着心事。窗外忽然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蓝湛忽然有一点欣喜,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期待什么。

他从来没觉得时间过得这么慢。也许是因为“前世”的他在这个年龄段,并没有如此清晰的记忆吧。

蓝涣送走了聂明玦,心中却还有些余悸,他无法忘怀梦中那种见人尸身的震惊感,更加无法忘记那所谓的自己间接导致了聂明玦的死亡的事实。

我会阻拦这件事发生的。蓝涣轻轻地握了握拳,暗自下了决心。回过神来蓝涣方才想起,自家弟弟未来所犯下的事情,对他来说亦是刻骨铭心。不自觉地,蓝涣觉得后背开始微微泛疼,似乎真的尝到了戒鞭的滋味。

心底有个声音在告诉他,让他远离自己的弟弟。只要不靠近...

蓝涣几乎就要遵从那个声音了。但是在一瞬间,他又反应过来:身为兄长,怎能将亲弟弃之不顾。

蓝涣本来向着自己卧寝的步伐停下了,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去一趟蓝湛那边,或者说,他迫切地想要见到自己的亲弟弟,来让自己安心。

太阳已然落山,云深不知处已经点上了灯,蓝涣一路走,碰到了好几个巡夜的子弟。那些子弟对蓝家大公子——尤其是今日还是小寿星——分外宽容,能当作没看到的便当做没看到了,就算正面碰上了,也不催促着他回寝歇息。蓝涣终于推门进去了。

蓝湛能感觉到他的兄长轻柔地把他抱在怀里,于是他伸手拽住了兄长的衣襟,奶声奶气地唤了一声哥哥。蓝涣被这一声唤戳中了心坎,忍耐不住地伸手揉了揉蓝湛的面颊,心中暗自感叹孩童皮肤极好的手感。只是好似忘了自己也是孩童。

眼见着即将到亥时,蓝涣方才恋恋不舍地放下弟弟,转身出门回自己卧寝去了。蓝湛忽然觉的眼前的场景有些眼熟,像是什么时候,同样的人,同样的转身离开,也同样...带着不舍。

——却再也没有回来。

蓝涣回到卧寝将赠礼收好,抱着兔子坐在榻上发了会儿呆。

那只兔子蓝涣先为代养了,蓝启仁也只当自己的大侄子欢喜这些小动物,只要不耽误学业,也就当作没看见了。蓝涣也不知道从哪儿寻来一小截蓝色丝带,系在了兔子的长耳处,这兔子颇为安静不喜动,倒真是雅正至极,只是对旁人不甚亲近,只爱搭理蓝涣。

蓝涣伸手轻刮白兔团粉嫩的鼻头,弯眸轻笑道:

“你怎么这么讨人喜欢呀。”

「对不起最近上学太忙了,没想到大学比高三还忙嘤嘤嘤」
「慢慢会恢复原来的高产(?)的」
「那只兔子是我(bushi)」
「慢慢填坑,希望能尽快填完!」
「Fight!」

评论(16)

热度(4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