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75*“没关系的”

「有单独tag,每周二四六更新」
「半原著世界观」
「甜度+++」

人一生要撒很多个谎,最常说的就是“我没事”,最纵容的便是“没关系”。

从蓝忘机有记忆起,蓝曦臣最常对蓝忘机说的话便是“没关系的”。

蓝忘机记得,与母亲相处时他一直霸占着母亲的怀抱,兄长说“没关系的”,而后站在一旁,默默地注视着母亲与他玩耍;他失手打碎了父亲送给兄长的玉,兄长说“没关系的”,一边把碎玉收集起来,一边四处寻玉匠去复原;误喝酒时罪责被兄长一并承担下来的时候,兄长说“没关系的”,一边笑着,一边把家规抄了第三十遍;母亲去世的时候,兄长说“没关系的”,一边抱着他一边承诺会代替母亲照顾好他;云深烧毁的时候,兄长说“没关系的”,一边毅然决然地继承了家主之位,一边开始重建云深;他忤逆长辈护下友人被罚戒鞭时,兄长说“没关系的”,一边红着眼眶为他上药,一边说服叔父留下了他找来的温苑…

仿佛不论什么事在他眼中都无足轻重,什么事都不能动摇他的心绪。

但是蓝忘机不喜欢这样的兄长。他觉得这样的兄长过于封闭自己的内心,也不许任何人去窥探他的内心。

明明离得很近,实际上却很远,这种距离感让蓝忘机很不喜欢。

所以他一直在触碰自家兄长的底线,他想见他露出那副不同于淡然的神情,想踏入他的内心。

但是蓝曦臣没有。

对于这个亲弟弟,他的底线接近于无。似乎不论如何,都只会浅浅笑着,然后对弟弟说一句,“没关系的。”到了最后,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是纵容还是敷衍。

蓝忘机如何也想不到,打破自家兄长平淡外表的竟然不是他这个亲弟弟,而是金家那个结拜的义弟金光瑶。

他看见兄长面色惨白地从观音庙离开,连笑着对他说一句“没关系的”都没有气力。身旁的友人魏无羡嬉笑着道,“蓝二公子,蓝宗主这次受到的打击可大,你不追上去安慰安慰吗?”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正欲开口,却被魏无羡抢了白,

“先别说话啊含光君,我猜猜,你对你兄长,并不是普通的兄弟之情罢?”

不是吗?蓝忘机在心底问自己。或许从他执着于想要看到自家兄长面上不同的表情那刻起,这种情感就已经变质了。

处理完余下的事回到云深不知处的时候,蓝忘机从自家兄长的亲传弟子蓝景仪口中得知——泽芜君一回云深便把自己关进了寒室,说是要闭关。

“对了含光君…泽芜君让我转达一句话。”可能是罚抄了太多家规的缘故,蓝景仪对这位含光君真是怕得很。

“什么?”

“泽芜君说…不用担心,没关系的。”蓝景仪战战兢兢地说完,连他都觉得泽芜君这是在撒谎,那副魂不守舍的模样,怎么会“没关系”?

蓝忘机沉了脸,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去。蓝景仪好奇地一看,发现那好像是去往寒室的方向。

寒室中檀香萦绕,蓝曦臣沐浴更衣完毕,披散着湿的长发,对着闯进寒室的“不速之客”浅笑,“忘机,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让景仪转告你了,没关系的…”

撒谎。蓝忘机盯着自家兄长惨白的面色,脑海中只有这两个大大的字。

“兄长应当还记得,家中是我掌罚。”蓝忘机面无表情道,“我只是来告知兄长一声,家规有言不可妄言,兄长把礼则篇抄三遍罢。”

“???”蓝曦臣满面茫然,“等等…忘机…”

而蓝忘机一副不愿多谈并毫无回旋之地的模样,拂袖转身便走。蓝曦臣在他身后踯躅半晌,终究还是轻叹口气,在桌案前坐下来。

“这样也好…”他执笔,墨水在宣纸上渲染开来,字迹是歪斜混乱的,一如他的心境,他低声喃喃,“这样…也好。”

蓝家的事务,暂时由蓝启仁和蓝忘机接手。蓝忘机每天都会来寒室“监督”自家兄长罚抄。

第一个月,蓝曦臣看着蓝忘机眼下淡淡的黑眼圈,担忧地询问出声,“忘机,宗族事务若是很多…”

他本想说若是很多做不完的话,可以带些给他,不过蓝忘机只是瞥了他的兄长一眼。

“没关系的,兄长。”

“???”…不管怎么看都像在堵气的模样。

第二个月,蓝忘机带小辈外出夜猎,为了救一个失误的小辈,手臂上被划了很长一道口子。蓝曦臣心疼得眼眶都红了,他一边把自家弟弟摁在凳子上上药,一边无奈道,“忘机也该好好保护自己…”

“没关系的,兄长。”

“……”蓝曦臣剩下的关心的话语被蓝忘机一句话啧回口中,只得沉默地为他处理好了伤口。

第三个月,蓝忘机给他的兄长带来了一本图册。

“兄长,叔父说,要你娶妻。”

蓝曦臣举笔作画,恍若未闻。蓝忘机见状,又重复了一遍。

“…我不愿。”蓝曦臣总算放下笔来,抬眸看向人。

“没关系的,兄长。叔父说,我们之间有一人成亲便可。”蓝忘机放下册子,在桌案对面坐下,淡眸望着他的兄长。“这样也没关系吗,兄长?”

“…”蓝曦臣捏紧了衣襟的一角。

“我有关系,兄长。”见蓝曦臣不说话,蓝忘机干脆利落地说开了。“从小时候起,兄长永远都在说没关系的,可是我希望兄长在意一些。”

“…是因为不论忘机做什么,我都愿意去接受。”蓝曦臣移开视线,温声叹道,“也只有忘机罢了。”

“…”兄弟俩面面相觑,一时不知如何回应对方。

行动的效力大于言语,蓝忘机隔着桌案俯身压向自家兄长,蓝曦臣下意识后缩,却被椅背挡住退路。

一个吻,轻轻落至薄唇。这早已超出了兄弟的友爱程度。

“即使是现在,兄长还觉得没关系吗?”

蓝曦臣从最初的震惊中回过神来,面上染上红晕,别过脑袋柔声道。

“忘机喜欢我的话,没关系的。”

语毕,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似的,回过头来微抬颌回了一吻。

“因为我也喜欢忘机。”

(对八起!!说好周二更新但是最近事情实在太多了!!)

评论(7)

热度(3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