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38*指尖飘雪

「有单独tag,每周二四六更新」
「原创世界观」
「甜度+」

蓝忘机写下邮件的最后一个字,点下发送键,然后合上了笔记本电脑。

伸手揉了揉隐隐作疼的额角,蓝忘机起身看向窗外。

窗外是纷飞的大雪,纵使室内温暖如春,蓝忘机还是感到了一丝寒意。窗台上的天气瓶结了霜,煞是好看。

“滴——滴——”。电脑响了两下,蓝忘机知道那是回复的邮件到了。犹豫了很久,蓝忘机还是翻开电脑,接收了邮件。

那是一张很美的雪景图。

蓝忘机抿抿唇,操控着鼠标往下拉了一点。

「忘机,沙漠下雪了。」

蓝忘机闭了闭眸子,一旁的音响静静地放着音乐,那句歌词,就这么突兀地飘进蓝忘机的耳朵里。

“…当真爱出现的时候,撒哈拉沙漠就会下雪…”

「好看。」蓝忘机回了这两个字,不再去理会又开始响的电脑,围了条围巾就出门了。

三年前,蓝忘机的哥哥蓝曦臣作为支教教师去到非洲的沙漠地区援助,在一场沙尘暴中失联,从此被列为失踪人员。当地警方在沙漠边缘搜寻了一个月后,始终未见其人,便确定其已死亡。

蓝忘机接到哥哥的死讯的时候,表现的很冷静,他说,“哥哥是为善牺牲的,他永远是我的骄傲。”

谁也不知道,蓝忘机私下里,在兄长的墓前崩溃地号啕大哭。对他而言,蓝曦臣不仅仅是他的哥哥,更是他暗恋了整整二十年的对象。

一年前,蓝忘机收到一个名为“蓝涣”的人的好友请求。“蓝涣”会时不时给他发照片,或是讲述自己近来的遭遇,他总是在邮件中亲昵地唤他忘机,蓝忘机却至今不知这个名为“蓝涣”的人的长相、性别、国籍…甚至这个名字的真实性,都有待考证。

蓝忘机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他出来只是想缓解缓解压抑的情绪。他路过与兄长一同去过的糖果店,透过橱窗,仿佛看到当年那个稚嫩的自己,牵着哥哥的手,兴奋地挑着糖果。

蓝忘机突然觉得眼睛有点湿润,他微微勾勾唇,溢出一抹苦笑,

“哥哥,那年你大我三岁,今年…我和你一样大了。”

蓝忘机看着自己呼出的白雾,觉得自己的视线好像模糊了。雪还在纷纷扬扬下着,蓝忘机抬起头来,伸出手去接雪花。

雪花落在指尖上,顷刻间就化成了水珠。只是,从蓝忘机的角度看去,那些雪花就像是从手指飘出,向远方,向着他所思念的人飘去了。

正出神,冰凉的手指突然触到一丝温热,蓝忘机瞬间回神,眼前却有一人唇角噙着笑容,温热的手捂着他有些冰凉的手。

“忘机,你这里也下雪了。”

蓝忘机瞪大了眸子,眸中的雪化了,化为水珠夺眶而出。

“哥哥…”

眼前的人向前一步,像是想要拥住他。蓝忘机却忍不住后退了一步,他真的很害怕,很害怕只要一触到对方,对方就会化为虚影消失不见了。

“忘机,哥哥在这。”

像是看出人心中所想,对面的人再度开口,站在原地,保持着双臂张开的动作,含笑看着他。

顿了片刻,蓝忘机终于扑过去,拥住了他的哥哥,他的真爱。

街角的音响正好放着那首颇为应景的歌:

“…当真爱出现的时候,撒哈拉沙漠就会下雪…”

「我错了我不该在写文的时候听风居住的街道的…orz」
「新广播剧番外莲蓬第十五分钟的双璧太萌了!!难得忘机这么多话!!」
「下一个甜饼写莲蓬!一定要让忘机摘莲蓬给兄长吃!!」

评论(13)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