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37*落叶与公园长椅

「有单独tag,每周二四六更新」
「原创世界观」
「甜度++」

蓝曦臣初见蓝忘机是在秋天,在一个落叶纷飞的季节里。

他看见小小的孩子孤零零地抱膝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脑袋埋在臂弯里,看上去像是睡着了。

“醒一醒,小朋友,别在这睡,会着凉的。”

蓝曦臣轻轻地拍拍他。谁料那孩子并没睡,几乎在他拍的那一瞬间就抬起了头。蓝曦臣看着他眼角噙着的泪花,有一丝的茫然。

“哥哥,我迷路了,你能送我回家吗?”

蓝曦臣看着他那双淡色的眸子,愣了一会儿才点点头,“好啊,你家在哪?”

蓝曦臣把那孩子抱起来,那孩子小小的,很乖巧地窝在他怀里,泪花也憋回去了,看起来很是信任这个只见了一面的大哥哥。

孩子所谓的“家”,是一处福利院。蓝曦臣看着破破烂烂的院子,再看看怀中精致乖巧的孩童,轻轻地蹙了蹙眉。

孩子轻轻扯了扯蓝曦臣的衣角,“哥哥,我到家了,谢谢你。”

蓝曦臣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有了决断。他把孩子放下来,又牵起他的手,“你愿意,和我回家吗?”

……

孩子穿着蓝曦臣刚给他买的童装,生平第一次吃上了西餐。蓝曦臣一边感慨一声果然人靠衣装,一边替孩子拭去了唇边的酱汁。

“我叫蓝曦臣,你随我姓蓝,以后,我叫你忘机好不好?”

孩子咽下口中的牛排,认真地点点头,不知为何,蓝曦臣从他的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了名为“开心”的神情。

“忘机…?”蓝曦臣试探地,唤出这个名字。孩子立刻看向他,眼中仿佛闪着光,朗声应了一句,“哥哥。”

蓝曦臣笑了,笑得温和,又拨动那孩子的心弦。孩子看得痴了,熟料蓝曦臣坐过来,低下头来在他额上落下轻柔的一吻。

分明是再正常不过的吻,蓝忘机的耳朵却红了。

蓝曦臣看过从福利院拿出来的蓝忘机的档案,知晓蓝忘机从小父母双亡,是个很缺爱的孩子,也不太与人交流,性子有些孤僻。对于蓝忘机的亲近,蓝曦臣除了诧异外,便是心疼。

所以当蓝忘机穿着睡衣抱着枕头出现在卧室门口的时候,蓝曦臣毫不犹豫地把他抱上床,拥着一起入睡了。

蓝曦臣安稳惯了,不一会儿就睡熟了。蓝忘机却有些失眠。

其实,蓝忘机去公园,是不打算再回福利院的。但是,看到蓝曦臣的那一刻,蓝忘机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天使。所以他赌了一把,赌蓝曦臣会收留他。

他赌赢了。

蓝曦臣是个很温柔,很好的哥哥。相处过程中,蓝忘机渐渐了解到蓝曦臣的过去,竟与他惊人地相似。

只是当他问起收留蓝曦臣的那个人的所在时,蓝曦臣只会轻轻地摇头,目光飘向窗户上的风铃,无声地苦笑着。

“那个人呀,有了恋人,有了完满的家庭,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孩子。”

蓝忘机有了危机感。

只不过,蓝曦臣看起来,似乎并没有寻找恋人的心思。他的生活依旧是浅浅淡淡地,只是多了一个蓝忘机而已。

蓝忘机不似其他小朋友那般闹腾,有时候却也不省心。

比如他在学校,和一个名叫魏无羡的孩子打了一架。蓝曦臣被叫到学校的时候,面上还带着连夜工作的疲惫。和班主任交谈的时候,蓝曦臣低着头应着,好似犯错的是他一般,蓝忘机却敏锐地察觉到,蓝曦臣有些心不在焉。

回到家之后,蓝曦臣没有多过问什么,只是轻柔地摸摸蓝忘机的脑袋,温声让他去洗个澡睡觉。

然后蓝曦臣接了个电话就出门了。

蓝忘机心里有些不舒服,就偷偷爬起来,衣服也没换,拿了钥匙也出门了。他看见不远处的路灯下,蓝曦臣站在那里,身影有些孤寂。蓝忘机几乎想冲上去拥住他,却被一个人生生止住了步伐。

一个女生,看上去和蓝曦臣差不多大,从远处走来,停在了蓝曦臣面前。她说了些什么话,蓝曦臣的面色柔和了些,半晌,也勾唇温柔地交谈起来。

蓝忘机离得远,听不清他们的谈话,眼前的画面也越来越模糊。看了一会儿,蓝忘机突然转身,跑开了。

蓝曦臣回到家里的时候,习惯性地去蓝忘机的卧室看了一眼,却发现本该乖乖睡觉的孩子,并没有在床上。

这么晚了,跑哪去了?

蓝曦臣慌乱起来,仔细一想,急忙往家旁边的小公园赶去,终于在第三个公园长椅上,看到了蜷缩着抽泣的蓝忘机。

“忘机、忘机你怎么了?”蓝曦臣蹲下来,轻轻拥住他。

“我不会再惹事了,哥哥别不要我…”

蓝曦臣一愣,半晌轻轻拍着他的后背给他顺气。“没有不要忘机,只是原来的事罢了。”对上蓝忘机疑惑的眼神,蓝曦臣轻叹口气,解释道,“那个女孩,也是一个孤儿,是我的同学。收留她的人和收留我的人,最终走到了一起。我们都是被抛下的人,她有时候会找我聊聊天罢了。”

蓝忘机抿唇,伸手揽住蓝曦臣的脖颈,轻声说:“哥哥,你等我长大。”

兴许是怕蓝曦臣真的不要他。蓝忘机愈发乖巧,再没有惹过事。

蓝忘机成年的那年秋天,蓝曦臣的生日,依旧是一个落叶纷飞的时候。吃完晚饭,蓝忘机牵着蓝曦臣的手,从一个小公园里走过。路过一个公园长椅的时候,蓝曦臣轻笑着感慨,

“当年我把忘机你从公园捡回家的时候,你还是那么小一只,转眼间,就长这么大了。”

蓝忘机突然松开蓝曦臣的手,走过去坐在长椅上,向蓝曦臣重新伸出了手,浅眸中仿佛闪着光亮,

“哥哥,我迷路了,你能让我住进你的心里吗?”

蓝曦臣握住他温热的手,俯下身在他薄唇上亲了一口,笑得眉眼弯弯,

“当然可以。”

「久违的甜饼挑战,又正常更新啦」
「对不起昨晚码字结果睡着了没按时更新」

评论(18)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