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煮茶听雨「7」

[双璧非亲情,慎点]
[脱离原著,江湖设私设众多,不要套既有设定]
[架空古风,蓝大“重生”]
[忘曦,忘曦,忘曦。]
[不接受撕逼,不喜勿戳]

前文戳这里

「柒」

蓝湛策马在途,一路上听闻了很多传言,皆与温家作恶有关。除了必要的停歇,蓝湛片刻也不敢停留。

距离春试尚有时日,蓝湛很清楚,自己必须尽快找到靠山,不然说不定自己在春试之前,就被温家人弄死了。

蓝涣曾经与他讲过一些当今世家的事,也曾坦言,温家虽然家大势大,但终究还是不敢对金、聂二家动得太狠。当然,最大的靠山自然是皇家。

能得到皇帝的青睐,自然就会拥有自保的能力。但要做到这一点,又谈何容易。

聂家崇尚武力,蓝湛暗自掂量着,想着聂家家主聂明玦兴许看不上他这么个书生模样的人,那么唯一可以争取的靠山,便是金家了。

还有一天就能到达皇城,蓝湛寻了间客栈,却在大堂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熟人——

不久前与他分道扬镳的魏婴。

魏婴正坐在桌前饮酒,偏头瞧见来人,忽地咧唇笑开了:“蓝公子,好巧啊。”

蓝湛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好在魏婴已经习惯蓝湛不爱说话的性子,主动解释到:“我和江澄啊,走到一半就收到了不好的消息。”

蓝湛看着魏婴的神情,虽然笑着,却透露着满满的疲惫。不管怎么说,好歹同学一场,蓝湛还是道了一句“节哀”。

魏婴看着他面无表情的模样,有些忍俊不禁,反倒过来安慰他:“别多想了,现在我们可是同一处境了。师妹他还是赶回去查看情况了,以他的经商天赋,重新振兴江家问题应该不大,既然不能坐以待毙,我就想着来考考武举。”

“武举?”蓝湛看向他,眸中满是疑惑。

魏婴挑眉,“蓝大才子,你也考了试,就不允许我考着玩玩吗?”顿了顿,魏婴轻轻叹口气,“你也知,如今温家不敢动的唯有金聂二家,一为财,二为将。但是聂家除家主外目前却只剩一个毫无将领之才的聂怀桑,没有能接替聂大将军的后代,可以说影响渐弱。”魏婴眨眨眼,突然看向蓝湛。

“只要我当上大将军,就不会有人敢动江家了。蓝公子,我们一路走吧?也好有个照应。”

蓝湛听着魏婴这番话,倒真有了种共患难的感觉。从包袱里掏出干粮啃了,蓝湛要了间房,留下一句:“早点休息,明天早点出发。”

这就是默许了。

魏婴扬唇笑得开心,将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明天见啊,蓝公子。”

……

“二哥,这是我特意为你准备的新居所。”

金光瑶引着蓝涣往金家府邸的后花园走去,穿过一片竹林,一间精致的小庭院豁然出现。里面的家具都是崭新的。蓝涣抿抿唇,略微睁大了眼睛。

“二哥喜欢吗?”金光瑶也拿捏不准蓝涣的态度,他的二哥喜欢清雅,他就特意寻了这么一处清净之地,盖了间不太奢华的处所。

“自是喜欢的,有劳阿瑶费心了。”蓝涣弯眸轻笑起来,金光瑶这才松了口气,继续道,

“二哥住在这,我会再制出些雾气来挡住来路,二哥就不用担心旁人会闯进来了。”

金光瑶会这么做,自然是因为蓝涣身份特殊。蓝涣感激之际,深感无以回报,只得愧道:

“麻烦阿瑶了。”

“二哥何须与我客气。”金光瑶仍旧带着一贯的笑容,蓝涣察觉不到其中微妙的差别,金光瑶心中却清楚,自己对待二哥的笑容,是不同于其他人的。

或许,那日惊鸿一瞥,便已经将那人许为心头白月光了。再后来阴差阳错成了那人的救命恩人,才得以如此靠近。

但自知,这般近,已耗尽了平生所有气运,再无法踏前一步。

白月光,终究只能是白月光了。

“阿瑶,阿瑶?”

白玉般的手掌在眼前晃过,金光瑶回过神来,看向蓝涣温和的笑颜。

“东西都备好了,被褥是今早晒好的,二哥早些歇息,阿瑶就不打扰了。”

……

都说凉夜催人思,蓝湛躺在榻上阖着眸子,指尖轻轻摩挲着剑穗上的坠玉。

不过几天光景,他却已经思念得紧了。蓝湛突然忆起很小的时候,那一次蓝涣突然的离开。那几日是如何度过的,蓝湛已经想不起来,却仍能记得当初心头那股刻骨铭心的钝痛。

小小的孩子,执拗地搬着板凳,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风雨无阻地眼巴巴等着那人的到来。

一次次燃起希望,一次次获得失望。

蓝湛翻了几次身,终究还是叹口气,彻底失眠了。

也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会露出一点属于小孩子的脆弱来,手紧紧地拽着剑穗,轻轻地抽抽鼻子。

带着隐隐哭腔的声音,藏在心里,埋在被子里,飘散在夜风中。

“哥哥…阿湛想你了…”

「超久违的更新!」
「礼拜四恢复甜饼挑战的更新」

评论(12)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