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35*糖

「有单独tag,每周二四六更新」
「半原著世界观」
「甜度+++」

小蓝涣喜欢糖。

说来也是,小孩子,哪个不喜欢甜甜的东西。尤其是云深不知处的伙食极其寡淡,饭菜更是带着一股苦味,所以这糖果,在蓝涣眼里,就变成了顶级的美味的存在。

蓝涣为人随和,笑容和煦,在其他子弟中就独受宠爱,旁人外出带回些什么小吃食,总要记得给蓝涣也带一份。不过,蓝涣向来是宠爱弟弟蓝湛的,所以一有其他子弟偷偷带回来的他最喜欢的糖,蓝涣总是献宝一般带给蓝湛。

蓝湛虽不多言语,却也知晓自家兄长颇爱食糖,糖果递到眼前,也只是刻板地说一句:“阿湛不喜食甜。”几次下来,蓝涣也就真的信了自家弟弟不喜欢吃糖的说辞,转而把带回来的酥饼,小玩意儿送给蓝湛。

蓝湛小口咬着酥饼,看着自家兄长吃着糖,微微敛眸,把笑意隐藏在浅眸中。

再后来,蓝涣渐渐长大了,也把爱吃糖的习惯戒掉了。他渐渐习惯了云深寡淡的味道,甜甜的味道再也不能给他带来儿时那种心动。虽然偶尔还会含上一两颗,但是蓝湛却明显地感觉到自家兄长吃糖时,心绪不再波动了。

蓝涣真正戒掉糖的时候,是在云深不知处被烧毁的时候。那时候尚还年轻的小宗主望着烧成焦土的云深不知处,抿唇握紧了拳头。

该长大了。

云深不知处重建好,姑苏蓝氏也迎来了新的血液。蓝涣一边亲力亲为教导小辈,一边还要忙宗族事务,忙得焦头烂额。偶尔一次外出夜猎,反而于蓝涣而言,是放松。

这次夜猎完,主人家为了感谢仙士出手相救,硬是塞给蓝涣一些糖果和小食。蓝涣推拒不了,只好道着谢将这些收进了乾坤囊中。

回到云深不知处的时候,已近亥时。蓝涣走在小径上,碰上了一群上完晚课打算回寝歇息的子弟,插科打诨好不热闹。哪知一个转角,突然看见泽芜君,全都吓得噤了声。

见状,蓝涣温和笑着摆摆手示意自己不介意,思忖片刻,从乾坤囊中掏出一罐糖果。

“这个,你们拿去分了,小心别让忘机看见了。”

忘机是掌罚的,要是让他看见小辈们吃不属于云深的食物,肯定要罚这些孩子了。

那群子弟一开始都面面相觑,谁也不敢伸手去接。但是,小孩子的天性最终还是占了上风,一个小辈接过糖果罐,礼数周全地行了一礼表达谢意。见泽芜君并没有责怪之意,那些子弟才动作起来,抢着糖果走远了。

蓝涣松口气,正打算回寒室,忽然觉得有一道视线在看着自己,一转身,就看见蓝湛站在自己身后。

“兄长,我看见了。”

蓝涣有些尴尬地低下头,颇像干了坏事被长辈撞个正着的小孩。“忘机…”

蓝湛抿唇,敛眸道,“不会罚他们。兄长夜猎辛苦了,早些歇息。”

看着蓝湛迟迟没有离去的意思,蓝涣突然想到了什么,从乾坤囊中翻出几颗包装精美的糖果,笑着摊开掌心递到蓝湛面前。

“忘机,这是给你的。”

“兄长,我不喜食甜。”蓝湛仍旧是面无表情,却还是收下了那几颗糖。

蓝涣突然迟钝地想起,哪个小孩子会不喜欢吃糖,就算是冷淡如蓝湛,幼时也绝对对甜甜的糖果有好感。而为了让蓝涣吃糖,蓝湛将自己的心思小心翼翼地藏好,只要看到哥哥吃得开心,自己也会很开心。

想到这里,蓝涣看向蓝湛的神情里,就多了几分别样的心绪。硬要说的话,就像是小时候吃到了喜欢的糖果那样…甜蜜的心绪。

……

“兄长,云深不知处禁止外带食物。”

多年后,同样的月光下,蓝涣目送着那群小辈离去,转脸看向隐匿在暗处目睹了一切的蓝湛,微微扬唇,勾起一抹温和的笑容,恍乱了蓝湛的心绪。

“忘机,此事与小辈们无关,不若…你来罚我罢?”

「糖真的好好吃。(。ò ∀ ó。)」

评论(24)

热度(5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