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34*魔女的孩子

「有单独tag,每周二四六更新」
「原创世界观」
「甜度+」

魔女收养了一个孩子,名曰:蓝涣。

蓝涣是云深河神与人类女子的儿子,虽不至于成神,却也是半神之躯,灵气十足,不同于常人。且不说其他,单是那副仙人般的皮相,就比旁人脱俗了不知道好几倍。

与其说是收养,不若说是抢。魔女觊觎这个从小就标致的孩子好久了,终于有一天,在云深河神外出,蓝涣仍在歇息的时候,将这个孩子夺走了。

彼时蓝涣年龄尚小,记忆自然模糊得很,再加上魔女的蛊惑和刻意引导,让蓝涣忘记了过去的一切,以及自己的身份。

蓝涣在魔女的照顾下渐渐长大,虽然魔女一直告诉蓝涣,他是一个普通的人家的孩子,父母出了意外,才将他托付给魔女抚养。但是渐渐地,蓝涣身为河神儿子的半神的能力,也渐渐显露出来。

蓝涣很喜欢水,喜欢浅蓝的衣裳,即便是魔女养出来的,也仍旧像个嫡仙。魔女把蓝涣养在高山上,山下有条小河。蓝涣能看到,也憧憬着,却被魔女禁令不能靠近,并被恐吓会被河里的水鬼吃掉。

蓝涣一向乖巧听话,自然也就听了。

十八岁生日那天,魔女询问蓝涣,有没有想要的礼物。

蓝涣说:“我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魔女没有答应蓝涣这个请求,但是却放宽了涣活动的范围,让他不仅仅只能待在半山腰的小屋里。蓝涣谢过魔女后,趁着魔女外出,迫不及待地到了山下的小河边。

小河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熟悉得想掉泪。蓝涣一步一步慢慢地凑近河边,忽然水中冒出一个脑袋。蓝涣看着和自己容貌相似,却是忽然从水里冒出来的人,惊得差点跌到地上。

“你是…水鬼吗?”

“……”被当作“水鬼”的蓝湛不想说话。他伸手去拉那个人。“兄长,跟我回家。”

“我不记得我有弟弟。”蓝涣只把眼前人当做蛊惑人心的水鬼,又离河边远了些。

蓝湛看着人的举动,微微敛了眸,“兄长,你应当知道的。”蓝湛微微抬起手,河里的水突然翻腾起来,不复平静,过了一会儿,蓝涣眼睁睁地看着河水竟然倒流了!

“…你…”蓝涣看着眼前从水里踏出,一步步向他逼近的蓝湛,藏在宽大袖袍下的手微微蜷起。

“兄长,你也有这个能力的,不是吗?”

蓝湛的浅眸澄澈,盯着蓝涣的时候,让蓝涣根本移不开眼睛。蓝涣把手背在身后,抿抿唇低声道,

“可我是魔女的孩子,很明显你不是。”

蓝湛微微一愣,眸子黯淡了下去,停顿片刻后道,“我的确不是。”

蓝湛咬着下唇,再抬头时,蓝涣竟然隐隐看到他浅眸中有水雾。像是有魔力似的,蓝涣伸出手去,抚上了他的面颊。“阿湛,别哭。”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住了。蓝涣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喊出这个称呼,蓝湛的眸中则重新亮起了光亮。

蓝湛轻轻开口,“兄长,我们都是云深河神的儿子。”

看着蓝涣茫然的眼神,蓝湛凑上前去,这回蓝涣没躲。“母亲生下我就去了,不久之后父亲也不在了。兄长,这个世上,神不多不少…”

“…所以,两个半神的出现,代替了一个神的存在…”蓝涣何等的聪明,他低喃着,苦涩地把剩下的话接完。

“兄长,我只有你了。”蓝湛开口。

蓝涣虽然与世隔绝,却不是轻信之人。之所以会相信眼前人,一为自己确实拥有半神的能力,二为…方才那一下触碰,让他确实感受到了神体之间的共鸣。

“你什么时候来的?”蓝涣看着他。

“父亲死后,我寻着神之间的感应来的。”

…所以,寻到了便一直待在这条小河中等着自己吗?蓝涣咬了咬下唇。“对不起,我现在很乱,我需要缓一缓。”

他看得出蓝湛不能离水太远,就上岸这么一会儿,身形已经有些透明了。看来半神之躯的能力分配并不均匀。蓝涣拥有上岸和一小部分操控水的能力,蓝湛则拥有短时间上岸和操控大部分江河湖的能力。

“哥哥,”蓝湛在身后叫住他,竟意外地没叫一声兄长,“你…还会回来吗?”

蓝涣停顿了一下脚步,片刻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了。蓝湛在他身后,眼眶渐渐红了,却没有泪水流出。

蓝涣回到小屋的时候,还有些愣神。方才的一切都告诉他,这么多年来一直抚养他的魔女是个大骗子,她骗了他这么久,却也抚养了他这么久,除了禁足外也没有对他不好过,基本上是蓝涣要什么,她都会去尽力寻到。

蓝涣坐在床榻,轻抚着作疼的额角,至于那个自己素未谋面的弟弟…蓝涣的眼前闪过那个孩子浅澈的眸子,轻轻抚了抚心口。

“可我…不止有你啊。”

夜深,蓝涣惊醒了。方才做的梦太过于真实,他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亲弟弟”蓝湛失去双亲,被欺负,被嘲笑…可是蓝湛不依不饶,执拗地要去找寻他的兄长。

旁人都笑他:“你的兄长被魔女抢去了,未来也会是个小魔头,不但不会记得你,说不定还会亲手把你杀了,自己成神呢。”

蓝湛却固执地反驳:“兄长绝对不会是这样的人。”

期间也有人蛊惑,递给他匕首,“你杀了你的兄长,你就会成真正的神,你可以离开水,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蓝湛轻易地折断了匕首,神色中皆是不满:“…我只有兄长了。”

是啊,他只有他了。

第二日,第三日…蓝涣没有下山,只是站在半山腰往下看那条小河。蓝湛就坐在河中一块较为平坦的石块上,感觉到视线,就抬头去看。蓝涣站的位置是精挑细选的,他看得到蓝湛,蓝湛却看不到他。

第五日。魔女外出回来了。蓝涣迎接了魔女,却在吃饭时心不在焉。魔女看出了蓝涣的失神,询问他,却被蓝涣含糊过去了。

魔女从来不在这里居住,用过晚饭后就离开了。

沐浴完,蓝涣推门倒水的时候,门外立着一个半透明的“人”,眼中是满满的难过和不舍,

——是蓝湛。

“兄长。”蓝湛兴许是离水太久,声音已经变得虚无缥缈。

“你怎么在这里?你不能离水太远,还不快回去!”蓝涣看着他逐渐虚幻的身影,心焦如焚。

蓝湛却自顾自地说下去,“看到兄长有人照顾,生活的很好,我就放心了。”

蓝涣的内心有个声音告诉自己,抱住他,他就不会消失了。

“兄长,你杀了我吧。”蓝湛抬起头,唇角噙着笑容,这大概是他此生,唯一的笑容,“杀了我,我就解脱了,兄长也不再是半神之躯。”

一把匕首,适时递到了蓝涣的手边,蓝涣回过神,发现魔女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

“既然他求你,你便成全他吧。”魔女的声音冷冷的,甚至还带着一丝窃喜。

“救救他…”蓝涣这话说出口,让魔女和蓝湛都吃了一惊。蓝涣看着蓝湛越来越不稳定的身形,心知他肯定撑不到回到山下的小河里了。

“你有办法的吧…让阿湛安全回到河中。”蓝涣看着她,满目皆是祈求。

魔女的面色黑的可怕,她看了一眼蓝涣,眯起眼睛,“你为了别人求我?为什么?你喜欢他?”

蓝涣抿着唇,“阿湛是我弟弟。”

“你没有亲人,只有我,”魔女向蓝涣凑近,蓝涣竟不自觉发抖,一步一步向后退去,“因为他,你想要离开我身边,想要让我的能力用于他人…”

蓝湛不动声色地,凑到蓝涣身旁去,低声道:“兄长,杀了我,你会有能力摆脱她的,你会自由的。”

“我不允许!!”魔女抬手,一道惊雷直劈向蓝湛。

蓝涣在那一瞬间,忽然明白了自己的选择。

他果断地转身,拥住蓝湛几乎与空气淡为一体的身躯,从半山腰一跃而下。“阿湛,拜托了。”

双唇相贴,蓝涣身上突然爆发出耀眼的光芒,光芒消散之时,小河中水柱升起,抵住了蓝湛下落的身躯。蓝涣则直直地落入水中,消失不见。

“为什么?!”魔女眸含着滔天怒意,“我抚养他,我深爱他,他要什么,我都会给他拿到,他为什么会选择你?”

“因为你不是爱。”蓝湛微微抬手,水花凝结成长枪,朝魔女刺去,“你只是占有欲在作祟,真正的爱,应该是成全…”

蓝涣醒来的时候,在一个鸟语花香的林子里,一旁坐着一个人,正在煮着一锅蘑菇汤。

“兄长,你醒了?”见人醒来,蓝湛立马抛下正在煮的汤,凑了过去。蓝涣愣了愣,才想起来发生了什么,“她…”

“兄长已经答应和我在一起了,还要再提别人么?”蓝湛虽然面无表情,蓝涣却从他面上,读出了委屈的信息。

蓝涣无奈地轻笑一声,既然蓝湛不肯说,他也不必再问了。蓝涣伸手,握住了蓝湛的手,温声道:

“嗯,答应了。”

「对不起昨天的更新拖到今天orz」
「这个题材太难写了以后不轻易尝试了」

评论(26)

热度(3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