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绸思

「最近吃刀太多,我要报复。」
「刀预警,刀预警,刀预警」
「大概是庆祝群里两百人(?)」

——“你可曾见过,他不痴情的模样?”

寒室外,好奇的弟子未能参透情之一事,便前来询问:

“泽芜君,为何初恋难以终成眷属?”

蓝曦臣目光飘忽,像是在思考什么。片刻后,微笑着答道:

“因为一个人的爱情观,是会成长的。成熟了,才有勇气,付出一切。”

语毕,蓝曦臣将目光飘向远方,不再多言。

世人道含光君痴情,炽诚如一。含光君与夷陵老祖的爱恋被人传为佳话,写成话本,编成戏曲。只是每每听到看到,泽芜君的眸中都会流露出一丝转瞬即逝的失望。

蓝曦臣仍然记得家宴后自家弟弟向自己辞行时的谈话。两人捧茶对坐,竟然难得地陷入了沉默。最终,蓝曦臣也没等到蓝忘机的主动开口。

“忘机…已然决定,不会再更改了?”

“是,兄长。”蓝忘机的语调很平淡,听不出一丝波澜。

“我未曾想过,不过忘机是真的长大了。”蓝曦臣磕磕杯沿,抿了口茶,然后皱起了好看的眉头。

这茶,当真是苦涩无比。

“…对不起。”蓝忘机敛眸。

蓝曦臣制止他:“不必。”蓝曦臣突然想起多年前的那个弟弟了。见蓝忘机欲言,蓝曦臣别过头,微一颔首打断他的话,“忘机,你去罢,魏公子该等急了。”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毫不犹豫的背影,在他身后,痛苦地捂住了面颊,迅速红了眼眶。

忘机是真的长大了。他可以为一人颠倒正邪,可为一人负天下人。可惜,那个人,不是他。

多年前的蓝忘机,确实是喜欢自己的吗?蓝曦臣无力地靠着床脚坐下。那个奶声奶气地向自己表白,固执地与自己交换抹额的人,真的是喜欢自己吗?

蓝曦臣的爱恋,仅仅只是在发芽之后,就被残忍地拔掉了。他忘不了红着眼看着自己的蓝忘机,吐出的话语却宛若魔鬼。他仍然记得那天早上蓝忘机来找他,平稳地和他谈分手。

“兄长,并非我不喜欢你,只是,世人看到兄弟禁断,会如何想?”

一句话,将蓝曦臣的满腔热血冲冷了。

“为了你的前程,我愿意让路。”蓝曦臣苦笑着,看着蓝忘机远去的背影。

可就是这样在乎世俗眼光一个人,竟然为另一人做出那么多忤逆世人的举动。如何能说没有成长?

……

蓝忘机许久没收到兄长寄来的信了。魏无羡见他担忧,提议到,“不妨,回去看看大哥?”

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山门上,飘着两个白灯笼。

蓝忘机心里一悸:是谁?

蓝思追和蓝景仪被从兰室唤出来的时候,眼神躲闪着,不肯看忘羡二人。虽然最后的最后,蓝景仪在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强大威压下,说出了实情。

“泽芜君…一个月前便去了,他临死前吩咐了我们瞒下消息,不要让含光君知道了。”

一个月前…!蓝忘机面容微动。

“兄长,葬在哪?”

蓝思追摇摇头,“只有长辈们知道,不过…泽芜君说,含光君你会知道的。”

蓝忘机蹙眉,忽地想起什么似的,道一声,“我去那处…看看。”

蓝思追和魏无羡跟着蓝忘机来到云深中一处偏僻的峡谷,谷中两岸夹道的树,皆是披满“红叶”。蓝忘机只一眼,就震惊得无以复加,同时,一种酸涩之感,从心脏处蔓延全身。

蓝思追好奇了,现在分明是春季,哪来这么多红叶。定睛一看才发现,竟然都是写满字的红绸。

“兄长…”蓝忘机失神一般,看着夹道的两排“红树”,泪水悄悄滑落。

这两排树,是蓝曦臣在蓝忘机出生的那天种的。蓝忘机向蓝曦臣表白后,蓝曦臣便带他来看,然后递给他一条红绸。

“想对对方说的,思念,琐事,随时可以挂上来。”

到两人分道扬镳那天,也不过堪堪挂满两棵树而已。

蓝忘机再也没去挂过红绸。

直到兄长去世,蓝忘机才发现了这两排“珍宝”。红绸似火,灼痛了他的眸子。

清风揺,红绸随风飘,仿佛在述说着…那未能传达到的漫山思念。

人去楼空,徒留思念,仅此而已。

真正痴情之人,应是那初恋,便念了一生之人。

「来吃刀啦道友们!bu」
「一边犯困一边码的流水账。祝愉快√」

评论(67)

热度(2241)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