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28*一起做饭

「有单独tag,每周二四六更新」
「恋爱合约世界观,前文欢迎戳我主页观看」
「甜度+++」

搬家搬得很迅速。有恋爱合约的威慑在,蓝家长辈也不好多言,只得叹气,这下可好,干脆来了个眼不见心不烦,对双方都好。

经历过一段时间的相处,蓝曦臣对蓝忘机已经不是那么抵触了,再说了,本来也就没有多膈应。虽然说从兄弟一下子转换成恋人,着实让蓝曦臣有些转换不过来,有很多恋人之间的小细节,蓝曦臣也坚决不肯,让蓝影帝很苦恼。

——譬如称呼。蓝曦臣如何也不肯让蓝忘机唤他“曦臣”,一定要规规矩矩地唤一声“哥哥”。

蓝忘机能怎么办,蓝忘机也很无奈。

搬了家,照例要吃顿饭祝贺乔迁之喜。本来想请好友一同祝贺,奈何蓝影帝坚决不同意,非要在新家内开个火。无奈之下,一向拗不过弟弟的蓝曦臣只得答应,牵着因为年早成名而不食人间烟火却非要跟哥哥粘腻的画了易容妆的蓝影帝去了时鲜超市。

拜家弟所赐,蓝曦臣很少出门,不是订购便是托人代理,非要出门,必定易容乔装。但尽管如此,还是会带来各种不便。

而当两人同时出现的时候,这个回头率就愈发高涨。无法,蓝曦臣只好忍受着其他人的目光和议论纷纷,低头认真挑选做饭的食材。因为常年宅在室内,又不愿吃速食食品,蓝曦臣倒是将自己的厨艺技能点满了。

蓝影帝倒是习惯了被众人围观,此时完全不以为然,把其他人都当做空气,专心致志地盯着自家哥哥看,顺便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气场,严格杜绝他人勾搭哥哥的可能。

回到家中,蓝忘机帮蓝曦臣把菜都拎到厨房,而后取来了“计划”已久的粉色的有兔子图案的围裙。

“……”蓝曦臣神情复杂,蓝曦臣表示拒绝。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比起被油溅到衣服上,还是围裙好用些。蓝曦臣万般不情愿,却还要保持微笑地穿上了。然后把一盘煮熟的基围虾放在了蓝忘机面前。

“忘机,剥虾。”

蓝忘机未曾做过这些,闻言也只能硬着头皮上阵,没办法,谁让是自家恋人下令呢。不过刚剥了两个,蓝曦臣就被蓝忘机一不去头二不去足三拆成一段段的做派彻底打败了。

“忘机,不能这么剥。”蓝曦臣绕到蓝忘机的身后,纤长细指搭上他的手指,领导着蓝忘机的手剥好了一只完整的虾。然而蓝忘机完全沉浸在“哥哥圈着我手把手教我”的喜悦和兴奋当中,直到一只虾剥完才回过神来。

“…哥哥,再来一遍。”

“……”蓝曦臣很无奈,可是他又能怎么办呢?

好不容易教会了自家弟弟,蓝曦臣可是万万不敢让蓝影帝动刀了。于是,蓝忘机坐在一旁剥虾,蓝曦臣就在一旁拍蒜剁葱切土豆。然后把一个茄子一整条螺旋着切开,刀工好得没话说。

蓝忘机一边剥一边看,难免分神,一不小心,指尖戳到了虾嘴,立马就见了血。蓝忘机还浑然不觉,倒是一直关注着弟弟的蓝曦臣第一时间发现,拉起蓝忘机的手一脸凝重。蓝忘机被他一脸严肃弄懵了,看向哥哥的眼神中满是迷茫。蓝曦臣也不好绷着脸,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微微勾唇。

“忘机,你是不是演过血族的角色?”

“嗯。”蓝影帝还真的认真回想了一下,貌似是一部电影。

“‘这么珍贵的血,可不能浪费了。’是这样说的吧?”蓝曦臣俯身,吻去了蓝忘机指尖上的血珠。这是蓝忘机所演的电影当中,身为主角的蓝忘机对女主所说的。

蓝忘机的耳尖有点红,他冷静地抽回手指,冷静地对自家哥哥说:“我去上点伤药。”

然后落荒而逃。

蓝曦臣虽然是个高科技人才,不过关于做饭这方面,他还是倾向于原始的做法。

茄子泡软,油煎,淋上熬好的大蒜与肉沫熬制的酱料,绿色葱花点缀,油光反射出金色的光芒。蜜汁茄子,完成。

土豆蒸熟,捣烂成泥,加入萝卜粒,玉米粒和小葱一起上锅,之后进行速冻解冻,保持冰爽口感,挤上一条色拉酱,再点缀上鲜红的鱼子。土豆泥沙拉,完成。

剥净的虾仁从后背切一刀,和蒜蓉葱一起放上煎锅,直至虾仁被染上金黄色,蒜香飘开来,把方才上完药的蓝忘机直接吸引了过来。蓝曦臣偏头看向自家弟弟,道一句:“忘机,你想吃,要尝一个吗?”

被看破心思的蓝忘机咽口唾沫,别过脸去不看那盘铁板虾:“不想。”

下一刻,蓝曦臣夹着蒜香虾仁的筷子就递了过来,笑吟吟道:“那就麻烦忘机,替我尝下味道。”

汤锅里煮了清汤,蓝曦臣看了看,加了几根小青菜,然后把宽面下了锅。一旁,两个溏心蛋已然煎好,蓝忘机拿筷子一戳,蛋黄就流了出来,黄澄澄的分外好看。

最后的大戏,还是用上了高科技。蓝曦臣利用高分子机器,配上各种浓缩汤汁,酱汁,以及其他材料,将最后的菜品雕的宛若画卷。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树木花草,连草丛里的兔子都制作出来了。而且,全部都是可食用的。

见蓝忘机若有所思,蓝曦臣勾了勾唇,“此景名为‘云深不知处’,不过现下还少了点东西。”语毕,在蓝忘机好奇的眼神里,取出了一个模子。这是蓝曦臣托朋友定制的,是两个牵着手坐着的小人,两个小人长得一模一样,短发长衫,互相望着。蓝曦臣将糖浆灌入,然后掰开模具,将两个小糖人放在了“云深不知处”的小桥上。

“忘机喜欢吗?”蓝曦臣笑着看向蓝忘机,而蓝忘机只是凑上前,用一个亲吻回答了他的哥哥的问题。

半夜十点半,蓝影帝的粉丝们惊悚地发现,他们关注的微博几乎长草的蓝影帝居然在深夜放!du!了!而且最后一个看起来简直就是艺术品,与先前几张令人垂涎的食物图片一点都不一样。

热门评论第一如下:经专业人士鉴定,高分子雕塑类食品,能吃,且手巧程度不亚于全国性金牌大厨。所做之人极其用心,绝对是用爱在做菜。这莫非是蓝影帝的恋人做的!啊啊啊啊好激动啊!!顺便蓝影帝!求给尝一口!

评论的楼中楼则刷了清一色的——“做梦”。

「对不起深夜放du我的错」
「我错了,我下次还敢」

评论(31)

热度(5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