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25*剑与璧

「中考应援结束,每周二四六更新」
「半原著世界观,搭配动漫双璧舞剑食用更香」
「甜度+」

“我有个惊喜给你。”

曾记年幼时,练剑练得乏了躁了,蓝涣总会轻轻地牵过家弟的手,给他一个小惊喜。有时候是彩衣镇的糖果,有时又是别处的小玩意儿。

蓝湛却清晰地记得有一年初雪,蓝涣拉着他冻的红红的手,笑吟吟地看着他,“阿湛,我自创了一套剑法,阿湛要不要学?”

后来,两人在大雪纷飞中,就着飘扬的雪花,默契十足地舞起了那套剑法,虽说观赏大于实用,却极需默契,也实在好看得紧。

舞动时积蓄的幽蓝的灵力在两人周围画了个圈,仿佛将两人圈在其中,永远不会分开了。

蓝湛一直记着这套剑法,却只和兄长试用了一次。那便是在彩衣镇除水祟时。两人没有言语的交流,却仅仅是在拔剑的那一瞬,明白了对方的意图。幽蓝水上幽蓝舞,当真是美不胜收。

再后来,蓝曦臣再次见到这套剑法,是在射日之征上。没有了灵力的魏公子手持横笛吹响,家弟手握避尘,兜转间,红蓝灵力交汇,甚是美观。

蓝曦臣的心中却只有一个念头:这套剑法,不再是属于他和忘机两个人的秘密了。

蓝曦臣看得失神,下意识也使出这套剑法,可他身旁无人配合,不过十几个来回,后背便承受了很多道剑伤。蓝曦臣苦笑,心里对自己道,你呀,创造了一套华而不实的没用的剑招,却还当成宝贝一样献出来。

蓝忘机被魏无羡拒绝了。蓝曦臣虽心疼,却也无可奈何。“情”这一字,强求不来,强求不得。蓝忘机失落之下,许下誓言逢乱必出,不再理会儿女情长。望着家弟毅然离去的背影,蓝曦臣挽留的话,终究还是没说出口。

年关将至,姑苏又飘小雪。这是初雪了。蓝曦臣披着云纹披风,走到寒室前的小院落里,眼前仿佛看到了年幼的自己和弟弟,随着雪花舞剑。

今年,也不知弟弟是否会归来。

蓝曦臣敛眸,他是着实想得紧了。就连魏公子,都赶来云深看望思追。正想着,不远处跑来一个小身影,竟然是方才念到的蓝思追。

“泽芜君。”蓝思追恭敬地一拱手,再抬头时,弯眸中充满了渴望,“听魏前辈说,泽芜君自创了一套剑法煞是好看,思追想见识见识。”

蓝曦臣怔怔地看着蓝思追。说来这蓝思追懂事又天资聪颖,沉稳十分又关心长辈,忘机不在的时候,陪伴最多的便是思追了。略一思忖,蓝曦臣终究还是噙了笑,“思追,我来教你。”

蓝忘机心血来潮归家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么一副场景,兄长和小辈在初雪的寒室门前舞着一套熟悉的剑法,虽然默契不足磕磕绊绊,蓝思追还一个踉跄摔到了兄长的怀里,兄长却只是十分有耐心地,温柔地冲他笑了笑,还伸手揉了揉思追的发顶。

蓝忘机觉得心里莫名堵得慌,很酸涩,很愤怒。可是他有什么资格,去指责兄长将这套意义非凡的剑法教给他人?明明是他自己,先将这套剑法教给他人的。

像是感应到了弟弟的存在,蓝曦臣转过头来,视线与蓝忘机相交,然后露出了一个如沐春风的笑容。“忘机,你回来了。”

蓝忘机伸手,拔剑。蓝曦臣只是愣了一秒,很快了然地勾唇,亦拔出了朔月。让到一旁的蓝思追,眸中闪着光亮,看着眼前两个仙气十足的人,默契地舞动着剑法,就算多年来不操练,身体却早已记住了,习惯了对方,只要凑到一起,接下来的动作就行云流水。

收招之时,蓝忘机伸手擒住朔月,朝自己的方向一扯。朔月“哐当”落地,兄长入怀。

“没有兄长的剑法,是不完整的。”蓝忘机低低地说着,蓝曦臣只是沉默,不挣开也不回应。

“兄长…”蓝忘机凑近,薄唇摩挲着另一人的软唇,“我想你了。”

“忘机不说真话,我是不会原谅你对兄长的无礼之举的。”蓝曦臣觉得,自己应该这么任性一回。

“兄长…”蓝忘机唤着,浅眸中暗流涌动,“和我在一起。”

蓝曦臣抬颌,吻住了自己的弟弟。

遇到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奇迹。
留住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努力。

「蓝思追(发着光):QAQ含光君…泽芜君…你们还记得我在吗…」

评论(35)

热度(84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