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煮茶听雨「6」

[双璧非亲情,慎点]
[脱离原著,江湖设私设众多,不要套既有设定]
[架空古风,蓝大“重生”]
[忘曦,忘曦,忘曦。]
[不接受撕逼,不喜勿戳]

前文戳这里

「陆」

安顿好剩余的蓝家人,蓝湛找到叔父蓝启仁辞行。他已经决定了,要靠自己的能力,重新光复蓝家。所以,科举这条路,他必须走下去了。蓝湛想起自己还有东西在学堂,必须得回去一趟。

兔子和画卷的失踪,蓝湛倒是有些心理准备,如果蓝涣想让他觉得这是一场梦,是很容易的。

蓝湛取了自己的剑“避尘”,小心翼翼地,捧起了挂在剑上的浅蓝剑穗。剑穗的坠饰上,有一个小小的“涣”字。这剑穗有两条,蓝涣一条,蓝湛一条。他剑上这条,本身应该是刻着“湛”的,不过蓝湛趁着蓝涣出去玩时,把“朔月”剑上挂着的剑穗取了下来,和自己剑上的穗子交换了。

字刻得很小,不仔细根本看不出来,所以蓝涣一直没有发现,蓝湛也就心安理得地,拿着挂着兄长的剑穗的剑。

藏在榻下的画也被发现了,蓝湛遗憾的同时,又暗自欣喜自己偷偷藏了一张画的最好的随身带着。拿好包裹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在卧寝门口,蓝湛与魏婴撞了个照面。

“那个…蓝湛,你节哀。”魏婴想来也是听四坊八街里闲人嘴碎说了,知道蓝家的不幸。蓝湛却是盯着他手中的两个大包裹不语。

“啊,这个啊,师妹担心温若寒那帮混账会对江家下手,所以打发我回来拿包裹,他先去驿站牵马,我得赶紧赶去会合了。”

正说着,两人同时敏锐地察觉到不对劲,学堂的门口似乎有什么人在争吵,两人同时心底一惊,明白了个七八分。这学堂里大都是富家子弟,掌控住整个学院,基本就掌控住了这么多大家族的命脉——他们的继承人。

“蓝湛,跟我走!”不由分说,魏婴猛地一抓蓝湛的手,拖着他往后院的围墙走去。

“前后门,都堵着。”蓝湛面色凝重。

“谁跟你说走门了?蓝二公子,你就不雅正一回,随我钻个狗洞。”

“……”蓝湛的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

不过魏婴现在也没有心思去理会蓝湛的脸色,毕竟说到底还是保命要紧,没人会在这种时候仍然注意仪态。蓝湛也不例外。

两人钻出了学院就一路狂奔,幸运的是,温家的人似乎还没有发现这边。跑到郊外的时候,江澄牵着两匹马等着,看到蓝湛的时候愣了一下。魏婴笑了一下,解释到:“碰到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江澄凝噎,瞪了他一眼,朝蓝湛一拱手,“蓝公子,节哀。”

蓝湛微一颔首,像是听到了什么似的,回头看了一眼。魏婴见状,一回头,“啧”了一声,“就发现了,目标明确啊,快走快走!”

江澄把其中一匹马的缰绳给了蓝湛,翻身上马,挑眉看了魏婴一眼:“你找来的,那就委屈你一下,跟在后面跑吧。”魏婴笑笑,跟在他身后上了同一匹马,动作大了些,惊得马儿嘶鸣一声,“师妹你好无情啊!我被捉了对你并没有好处的吧?江叔叔要我照顾好你的!”

“滚,谁要你照顾。你死沉死沉的,跑到一半马儿累死了怎么办。”江澄嘴上嫌弃着,却还是没把人甩下去。一旁的蓝湛也上了马,一脸阴沉地回头看着,远远地,已经能听见那些人的喊声了。

“架!!”一夹三叉股,两匹马并架齐行,将一切混乱都甩到了身后。蓝湛沉默地,心中暗暗告别了这个他生活了多年的地方。未来会如何,谁都不知道,但是谁都不会坐以待毙了。

“唉,蓝湛,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跑出了很远,两匹马慢了下来,然后停在了一个岔道口。魏婴转头,语气竟然意外地很严肃。

“中状元,光复蓝家。”蓝湛敛眸,一手下意识攥紧了避尘的剑穗。所以到这里,就得分开走了。

“哈,苟富贵勿相忘啊。那么,蓝公子,后会有期。”魏婴朝蓝湛挥挥手,江澄也微微颔首示意,一扯缰绳,朝左边那条路走了。

蓝湛不语,心中却记下了这个人情,也扯着缰绳,策马朝皇城去了。

……

“阿瑶,我有一事相求。”白衣公子忧心忡忡地捧着茶,却并不嘬饮,墨眸凝视着眼前含笑沏着茶的人。

“二哥与阿瑶何需客气。”额点朱砂的金家家主金光瑶放下茶壶,一脸认真地看向白衣公子。“二哥有事便说,阿瑶能帮上忙,定不会让二哥失望。”

如果说,温家有什么家族不敢动得太狠,一是辈出将军人才的聂家,另一便是这与皇家走得很近,富可敌国的金家了。

“阿湛朝皇城来了。”白衣公子敛眸,盯着茶盏上升腾而起的白雾。金光瑶见他模样,了然浅笑,

“阿瑶明白了,这便去安排。”

“多谢了。”白衣公子抬头,露出感激的笑容。

“谢字不必再说,不过,二哥可否答应阿瑶一个请求?”

「久违的煮茶听雨的更新」

评论(11)

热度(2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