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24*默契

「中考应援结束,每周二四六更新」
「原创世界观」
「甜度++」

阿湛是只海豚。

阿湛很小很小的时候,就生活在水族馆里了。他的母亲对他说,只要有一天,他找到了真正对他好爱他的人类,并且愿意为他流泪的话,就会有奇迹发生。

只是,爱上动物的人类,又会有几个呢?尽管如此,阿湛还是对母亲的话深信不疑,并且保持着天真的幻想。

水族馆的人类都说,阿湛是只很冷漠的海豚。他有一双淡色的眼瞳,虽然漂亮,却谁的话都不肯听,并且对一切妄图接近他的人类抱有敌意。可以说,没有人能够驾驭这只高傲的海豚。

没有人可以驾驭,也就意味着这只海豚没有饲养的价值了,水族馆的人决定卖掉阿湛。被卖掉的海豚最后会如何,谁也不知道。就在这时,有一个新来的海豚驯养员站了出来,他说,

“让我来试试吧。”

蓝涣是个很失败的海豚驯养员。说来也奇怪,他什么都好,明明随便干点什么都能十分成功,他却偏偏要来涉足自己最不擅长的这一行。据他本人的说法,

“我的这条命,是海豚给的。”因为曾经被救过,所以想要去亲近。

蓝涣光游泳就学了三年,才让自己不会在水里被淹死。至今为止,海洋馆里那些亲近人的海豚都让蓝涣试过了,却没一只愿意亲近蓝涣的。其他的驯养员都不看好蓝涣。

蓝涣第一次去亲近阿湛的时候,被阿湛一尾巴甩了一脸水。

三次。

但是蓝涣不恼,只是浑身湿透地蹲在水池边冲阿湛笑,然后轻柔地唤着他的名字。“阿湛,阿湛…”

阿湛心想,这个人类怎么可以这么蠢,被甩了一脸水还笑得那么开心。但是…

却又温柔得让他想要接近。

阿湛讨厌水,他觉得水里好冷,感觉不到一丝温暖,可是每当他看到,凑近蓝涣的时候,所有的寒冷都好像被驱散了。“涣哥哥。”阿湛在心中这样唤着。

阿湛可以接受蓝涣了,训练也被安排上了日程。让其他驯养员瞠目结舌的是,蓝涣和阿湛出奇地默契,不需要怎么训练,蓝涣就能读懂阿湛每一声叫唤,阿湛也能明白蓝涣的每一个指令。就好像是天生就要配合对方一样。

阿湛觉得,他很喜欢蓝涣喊他阿湛,蓝涣喊他的时候,眉眼是弯弯的,尾音上扬,唇角也勾起好看的弧度。阿湛怀揣着一颗砰砰急跳的心,在心中偷腥一般唤道:阿涣。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是危险却在悄悄逼近。饲养海豚的地盘一旁便是饲养鲨鱼的地方。不知是疏忽还是如何,间隔的地方出现了漏洞,一只很小,却又杀伤力十足的鲨鱼钻过那个漏洞,跑进了海豚们的地盘。海豚们吓得四散而逃,站在岸上的驯养员们也心焦得不行,赶紧派人去拿能制服鲨鱼的麻醉枪。

“阿湛!躲开!”蓝涣跪在岸旁。看着被鲨鱼追逐着的阿湛,急得眼圈都红了。旁边的驯养员都在拉蓝涣:“涣哥,别挨那么近,掉进去不是玩的。”

阿湛却像是累了,动作慢下来,和鲨鱼之间的距离被不断缩小。蓝涣觉得,等不到麻醉枪了。

夺了一旁的应急鱼叉,蓝涣一个纵身,跳进了水中。阿湛只觉得水花一溅,眼前就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而不远处,鲨鱼张大了嘴,果断转移目标扑向了蓝涣。

蓝涣已经准备闭上眼睛,却只看见眼前突然出现一只海豚,然后便是海豚的悲鸣,血腥味的弥漫,还有久违的枪声…

“阿湛!!!”蓝涣一张口,灌进了好几口混着阿湛的血的水,声音飘渺在水中化成一串串气泡,眼泪融进了水中。蓝涣只觉得眼前越来越黑,身子不断下沉。

真像啊…就像十年前他溺水那样,窒息的感觉包裹了他的全身。

……

蓝涣醒来的时候,是躺在一个纯白的房间里。静得仿佛能听到吊针药水一滴一滴往下落的声音。这里是医院。蓝涣迷迷糊糊地想着。他还没死?

可是阿湛他…

正想着,门“咔擦”一声打开了,门口似乎有人交谈了几句,然后走进来一个人。那个人和蓝涣长得很像,眼睛却是淡色的,不似蓝涣深邃的黑。蓝涣觉得,这个人一走进来,就带来了满满的水的气息。

“哥哥太乱来了,”那个人走过来坐在床边,握住蓝涣那只没有打针的手,蓝涣带着氧气罩,只能看着他眨眨眼睛表达了疑惑。

“涣哥哥,阿涣…”那个人轻唤着,托起蓝涣的手,在手背上落下轻柔的一吻。

“我是阿湛。”

「去海洋馆突如其来的脑洞」
「剧情很诡异的感觉orz」

评论(14)

热度(3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