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21*橱窗里

「中考应援结束,每周二四六更新」
「原创世界观,雨露均沾这篇是曦忘」
「甜度+++」

G城有一家甜品店,蓝忘机最喜欢。

这家名为“泽芜”的甜品店,店主是一个年轻人,长相俊美厨艺高超,而且最重要的是,人很温柔爱笑,据说一个笑容能秒杀全体生物,连经常来觅食的野猫都格外喜欢他。这甜品店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统共就一个人忙活,但就是因为这么一个人,每天都生意兴隆。

这家店的店主名叫蓝曦臣,长相和蓝忘机十分相似,若不是蓝忘机知道自己是独生子女,恐怕还会以为蓝曦臣是他失散多年的亲哥哥。

蓝忘机的十二岁到十六岁,每周日的下午都会去“泽芜”点一份甜品,那个时段是蓝曦臣最清闲的,蓝忘机运气好时,可以默默享受某种意义上的两人空间。去的频繁了,蓝曦臣对这个孩子自是熟悉十分,两人的关系也亲如兄弟。

“忘机是个爱吃甜食的孩子呢。”蓝忘机记得蓝曦臣说这句话的时候,眉眼弯弯的,笑容温和得几乎让他融化。

就冲着这句话,蓝忘机默默吃了四年他根本不爱吃,但是味道却让他魂牵梦绕的甜食。蓝忘机也不知道,让自己魂牵梦绕的到底是这家店,还是这家店的店主了。

“泽芜”的甜品每一份都是精品,价格并不便宜,不过蓝忘机家好歹是中产阶级,负担得起。

但是,十六岁那年,蓝忘机的父母出了意外,双双离世。肇事者逃逸了,蓝忘机沉默着,捧着父母的骨灰盒,用着父母的积蓄办了个小型的葬礼。远房亲戚们都不愿接这个烂摊子,全都销声匿迹。蓝忘机是个倔强的人,也不愿寄人篱下,办完葬礼后就打算辍学打工养活自己。

就在这时,他收到了一笔匿名的钱款,和一封匿名信。信中,那个神秘的好心人说,自己赚的也不多,但是帮助蓝忘机完成还是可以的,自己会每月打钱过来,让蓝忘机努力学习,不要分心。

不知道为什么,倔强不愿受他人帮助的蓝忘机却接受了这笔钱。他的直觉告诉他,让他收下这笔善款。

蓝忘机继续上学了,但是他却没有闲钱去“泽芜”了。只是,每个周日,蓝忘机还是会特意绕路到“泽芜”的橱窗前,透过橱窗看到里面蓝曦臣忙碌的身影,静静地站一会儿,再悄悄离开。

蓝忘机知道,他离那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蓝忘机的生日在高考后一天。那也是他的成年的生日。这个月打来的钱格外多,说是他快要高考改善下伙食。蓝忘机有心省了一些,打算生日这一天奢侈一把,给自己买个甜品,庆祝一下自己的成年。

蓝忘机还没走到橱窗前,就看到本该在橱窗里忙活的人带着温和的笑容,站在店门口迎接他。他说:“忘机,你终于来了。”

蓝忘机心头一酸,强忍住要落泪的心情,但还是控制不住红了眼眶,“是你,对不对?”

早在蓝忘机收到第一笔钱,看到那娟秀工整的字迹的时候,蓝忘机就猜测出了这个神秘的好心人——他的好“哥哥”蓝曦臣。也正是因为知道,蓝忘机才不愿辜负蓝曦臣一片好意,收下了这份资助。

蓝曦臣没有回答,也没有反驳。这就是默认了。

“我,怎么才能报答你…”蓝忘机抿了抿唇,总觉得泪水要夺眶而出,他一向面无表情,此刻隐忍着,让他的面部神情看起来有些忍俊不禁。

蓝曦臣笑容未敛,他上前一步,把蓝忘机紧紧拥在怀中,声音甚至有些颤抖:

“忘机,我等了你两年,等到你成年…”

蓝忘机在人怀里,既不挣扎,也不出声。

“忘机,我心悦你,做我的恋人吧。”

蓝忘机听出了蓝曦臣语气中的迟疑,他知道,蓝曦臣是怕被拒绝。蓝忘机抬头,看着蓝曦臣一向温润冷静的面庞上,露出了名为“紧张”的神情。

还有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更幸运的呢?

蓝忘机心里想着,不自觉地勾了下唇,然后说出了蓝曦臣想听的那个答案。

“我…早就是你的人了。”

「说好的雨露均沾。」
「我总觉得这篇是曦忘曦」
「orz我怎么觉得我这个礼拜的更新任务又完成不了了」
「顶锅盖逃走」

评论(8)

热度(3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