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百日甜饼挑战】Day9*素描簿

「中考应援!中考加油!」
「自创短篇世界观」
「甜度++」

对于一个画家来说,画笔就是他们的眼。笔下画出来的,都是他们眼中,最美的东西。

蓝忘机学画画学了六年了。他不是专业的画家,他只是个业余爱好者。闲暇时,他喜欢背着画板进山,然后待上一整天。

蓝忘机画的很美,很多人都说,因为他的眼睛很美,他看到的,都是很美的东西。

蓝忘机的画,每一幅中都必定有一个人。那个人的眉眼和蓝忘机相似,脸上却带着蓝忘机不曾有的笑容。旁人都说,蓝忘机是不会笑的。

所有人都认为,那是蓝忘机特有的署名方式。别人问起,蓝忘机只是沉默,不回答,也不反驳。

蓝忘机的家里有很多本素描簿,从稚嫩的笔触开始,直到出神入化,栩栩如生。蓝忘机一遍一遍地描摹着同一个人的面容,熟悉到即使闭着眼,也能很完美地画出来。

医生们来了又走,蓝忘机只是淡淡地看着他们摇头,又重新握起了画笔。

他的视力在减弱,他的眼前渐渐模糊,他看不清自己的画了。蓝忘机知道的,他从出生起就知道。他的这一双浅色的眸子,是天生视力衰退的征兆。

小时候,医生说,他的眼睛治不好了,但是经过手术,可以让他保持视野清晰二十年左右。手术的费用是昂贵的,家里人一方面筹集资金,一方面还要供他的哥哥蓝曦臣上学。

蓝曦臣一听,学也不上了,说要辍学省钱给弟弟治病。长辈们气到不行,把蓝曦臣赶出家。蓝曦臣向同学借了钱,一个人偷偷跑了。

眼看着蓝忘机就要错过最好的手术时间,蓝家人却还差了两万左右。这时,有一笔钱打到了蓝家人的账上。

蓝忘机的手术成功了,在未来的十几年内,他有能力看到这个绚烂的世界。但是与此同时,噩耗传来。

蓝曦臣是拼了命去赚钱的,却在一天打工结束后,被一辆车撞成了植物人。没有人知道他会不会醒。电话打来了,是蓝曦臣一个很有钱的同学。那个人自称叫金光瑶,他说蓝曦臣在醒来前,就让他来照顾,国外有最好的资源。

蓝忘机自从能看见后,就再也没看见过自己的哥哥。他听家人说,哥哥跟他长得很像,很温和,很爱笑。

这个素未谋面的哥哥,在他的心中占据了全部。蓝忘机常常想,他的哥哥,为什么可以为他做到这个地步?

蓝忘机慢慢放下了画笔。

不久后,有人登门拜访。“你好,我想来求一幅画。”是很温和,很好听的声音。

蓝忘机眯起眼,却只能看到一点点白色。“抱歉,我已经不作画了。”

来人却笑了,笑声也是温和的,让人的心也平和起来。他说:“忘机,我讨一幅我自己的肖像画,可否?”

蓝忘机猛地起身,带倒了一旁的画架,画笔噼里啪啦砸了一地。蓝忘机控制不住身子的颤抖,飞快地踏前几步,紧紧地抱住了那个人。

那人轻轻拍了拍蓝忘机的后背,像是哄小孩似的。蓝忘机在陌生却又熟悉的怀抱里待了一会儿,缓缓开口,叫出了多年来一直想呼唤的称呼。

“哥哥…”

——————

指尖顺着脸庞滑下,五官,轮廓。蓝曦臣静静地坐着,唇角噙着笑容,任由家弟的手在自己脸上抚摸。

蓝忘机停了手,又思忖了片刻,拿起画笔开始在画布上涂抹。蓝曦臣起身,想要去给家弟拿下午茶,却被一把拉住手。

“忘机,我不走,我去给你拿点吃的。”蓝曦臣无奈,温声安抚到。自从他回到家弟身边,家弟似乎变成了一个小孩,吃饭要喂,睡觉要陪,走路要牵手。

画作完成后,蓝曦臣端详片刻,夸赞到:“果真是一模一样。”蓝忘机转过头,两人在画作前,交换了一个温馨的吻。

“哥哥的肖像画,忘机还有很多。”

——————

“忘机,你作画这么多年,可曾有画过他人?”

“没有。”我的眼里,能看见的只有你一人。

「小可爱们什么时候考完啊我好想发刀15551」

「因为作死而十分凄惨的蓝会长哭唧唧」

评论(15)

热度(3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