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忘曦】救世主(梗)

[假装是原著向,时间轴大概是乱葬岗围剿后,忘机闭关而出]
[对不起我又瓶颈了结果没忍住跑去b站刷了好久视频然后突然想起一个陈年旧梗,煮茶听雨明天,啊不,周日更,大概。]
[长篇…不存在的。]
[短篇…也不存在的。这就是个梗]
[道友扩写续写随意…跟我说一声发文时艾特我就行…(不存在的)]

……

——你是救世主,我也是救世主。我可以拯救苍生,而你,不仅可以拯救苍生,还可以拯救我的世界。

——二者选其一,可你选择了拯救苍生。所以,你抛下我的世界不顾。

——“我是为了拯救你的世界。拯救苍生,只是顺带而已。”

……

蓝忘机醒来后,宿醉的疼痛还没消全。他依稀记得自己不顾一切去了一趟乱葬岗,结局自然是除了一个发着高烧的温苑,一无所获。

回来的路上,他买了一坛天子笑,喝下那个人一直怂恿他喝的酒。记忆断片前的最后,蓝忘机只迷迷糊糊记得,和他长相一般的人难得焦虑的面容。

他想喊一声兄长,最后喊出口的却是…

“无羡。”

蓝忘机心知是兄长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而那个孩子,他知晓兄长知他懂他,自然会安排好。蓝忘机闭关期间,兄长多次来找他谈心,自己闭关结束,却还未好好地去见过兄长。

蓝忘机心下愧疚,出门,向来往的门生问了兄长的去处。

——竟无一人知。

思忖半晌,蓝忘机脑中像是有了定论,小径通幽,不多时,便见龙胆夹道。悠然琴声传出,蓝忘机心头一喜,踱步踏入屋中。

屋中抚琴之人正是蓝家家主,蓝曦臣。蓝忘机罕见地见着自家兄长在云深身着正装,像是要去赴一场重要的宴会。

“兄长缘何抚琴?”蓝忘机犹记,自兄长选定裂冰之后,便很少抚琴。蓝忘机瞥一眼琴,不由暗叹,这是一把绝不输于“忘机”的好琴。

蓝曦臣未曾停下手中举动,只是敛眸轻笑,一如既往的温柔。他启齿,声音似流水,缓缓淌过人心。

“忘机可知,阴虎符一出,百鬼倾巢?”

“知。”

“忘机可知,千年一大劫,劫能灭世,神兵却能救世?”蓝曦臣话锋一转,面容依旧温和,蓝忘机却看出一丝不舍。

“忘机不知,还望兄长告知。”蓝忘机心中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但他却没动,浅眸凝视着眼前人,像是要把他看穿。

“这是伏羲琴。”蓝曦臣伸手拨弄琴弦,琴身发出淡淡的光。

蓝忘机没说话,直觉告诉他,兄长有话未曾说完。他只是默默等着,也不发问。

蓝曦臣叹口气,定定地看一眼家弟,像是要这一眼,将人刻在自己心中。“十方神器,聚而救世。神兵救世,需有人献祭。伏羲琴选中的,原本是你。”

蓝忘机以琴为武器,这伏羲琴,当仁不让属他最合适。

“但是忘机,你比我年轻,你的未来还很长。”蓝曦臣淡淡一笑,像是与家弟唠家常一般轻松,“所以我擅自做决定,代替你成为被献祭之人。”

蓝忘机瞳孔微缩,“兄长,不要做傻事。”

“阿湛…”蓝曦臣唤他,一如幼年,可这却是诀别了。蓝忘机还未凑近,伏羲琴骤然爆发出强烈的光芒,将蓝曦臣整个囫囵包住。强光中,蓝忘机只看见兄长冲他挥了挥手。

笑容,依旧似明媚的春光。

……

蓝忘机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在静室的榻上。眩晕感未消,蓝忘机适应了好一会儿,这才起身更衣,推开门。

他心忧兄长,脚步急了些,很快碰上了早修的门下弟子。那弟子们一见是他,都恭敬地行礼。

“宗主好。”

蓝忘机停下了脚步,略微蹙眉。

“认错人了,我是含光君,兄长才是宗主。”

弟子们大眼瞪小眼,互相看了看之后,才有一个弟子斗胆,结结巴巴地解释,

“宗主、含光君…您是独子,哪里来的兄长?”

蓝忘机愣住了,但那些个弟子,神情却不似撒谎。寒气,自脚底蔓延而上。

一切存在皆被抹去,唯有自己留下了记忆吗?

——“忘机,若你忘了我…”
——“这世上,可就没人记得我曾来过了。”

[我在写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睡了,晚安。]

评论(25)

热度(3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