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笼中对「陆」

「原著向,蓝氏双璧渡劫重生」
「应广大道友要求虐蓝二,前文在主页自戳」
「涣哥哥个人向为主,主CP忘曦,副CP看剧情。不喜勿戳。」

冬去春来。渐渐摆脱了奶娘照顾的蓝湛已经会独自走路,但他总是一个人面无表情地坐着,像是思考着什么,却又没人能明白他在想些什么——连兄长蓝涣也不行。而蓝涣也越来越忙,他花了大部分的时间在课业的学习上,并且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族中的长辈做一些事情。

但尽管如此,蓝湛每天还是能看到蓝涣特意来看他,像之前一样抱着他说一些日常小事,譬如兔子又跑出门啦,今天又学习了新曲子啦...蓝湛寡言,所以大多数时间都像是蓝涣在独白,蓝湛沉默地听着。做这些事的时候,蓝涣的面上一直带着温和笑容,声音也是柔声如水,蓝湛后知后觉自家兄长真真正正像极了母亲。

蓝湛的第一个生日,也是在龙胆小筑过的。那场景倒是与兄长的生日相像得很,父亲也同样在。蓝涣给他准备了一条手绳,虽然不是很精致,但是蓝湛能看得出来,那是他的兄长用心做的。蓝湛在有记忆的时候,依稀记得自己拥有过这条手绳,后来却不知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遗失了。

和兄长的把每一项赠礼都好好珍惜好好保存起来的行为相比,蓝湛真的想给前世的自己一个耳刮子——他究竟做了什么?

仔细回想了一下,蓝湛突然忆起,“前一世”的时候,他的兄长在某一次生日赠礼后,就再也没有给弟弟赠送过能够存留下来的东西。也许是他的兄长意识到了他不会珍视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所以放弃了在他的记忆里留下自己的足迹。

事实上,蓝涣也是这么想的。在他的梦里,他发觉了他赠送给弟弟的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全都消失了踪迹,也就推出了这么个结论。至于这条手绳,只是对自家弟弟有好处。因为梦的原因,蓝涣干脆在手绳上下了功夫,手绳还是普通的手绳,不过蓝涣在上面施了个法术,可以保护他的弟弟一次,而使用过后,手绳就会消失。

干干净净,纯粹清明。倒是很符合蓝涣的心境。

那条专属于蓝湛的抹额,是蓝涣帮着蓝湛戴上的。蓝湛毕竟还小,父母亲又不常在,这任务便落在了身为兄长的蓝涣身上。

蓝涣戴得很轻柔,像是怕弄疼了他的弟弟。只是抹额过于长,蓝涣没辙,就多打了几个结,最终,又系了个大大的蝴蝶结。蓝湛尚小未曾束发,在脑后的蝴蝶结便显得异常明显和可爱。

蓝涣一边系着,一边还不忘叮嘱蓝湛,“阿湛,等你可以自己系了,就不能轻易让别人碰你的抹额了哦,我也不可以。”

蓝涣抱着蓝湛走出龙胆小筑的时候,一众蓝家子弟凑上来,好奇地看着大师兄怀里的孩子。

“好可爱哦!蓝大师兄,我也想抱抱。”

“脑后的蝴蝶结好可爱!是蓝大师兄绑的么?”

“蓝大师兄也给我绑一个叭!”

子弟们尚小,今日又放课,便围着蓝涣喋喋不休,倒也热闹得紧。蓝涣温笑着一一应了,正欲把蓝湛递出去,却发觉蓝湛的手紧紧地拽住了他的衣襟,满脸都“写”着抗拒。蓝涣又奇又无奈,只得含糊道,“阿湛似乎不愿旁人触碰。”

那个弟子只好作罢,不过倒也没显出多不爽来,反而像是一下子将这小插曲抛之脑后,拉着蓝涣的袖子道,“蓝大师兄,之前你养的那只兔子在哪呀,我们都想看看!”此言一出,其他子弟皆应和。

蓝涣还没回答,蓝湛倒先不爽了——那可是兄长特意抓给他的!念及此,蓝湛拽着蓝涣衣襟的手又紧了紧,闷闷地吐出两个字,“不许。”

那是他的东西,是兄长给他的东西。

蓝涣轻轻拍拍蓝湛的脑袋,像是嗔怪般道:“阿湛,不可这般小气。”虽然蓝涣从梦中推测出自家弟弟是个很固执的人,但是蓝涣也认真地考虑过是否是自己太过于宠溺家弟才养成了这般性子。

蓝湛把小脑袋埋进蓝涣怀里,不做声了。

不需奶娘照顾后,蓝湛就与兄长蓝涣住在一屋了。每天早晨蓝湛准点起来,就穿着亵衣坐在榻上,乖乖等着他的兄长给他穿戴好,梳洗好,然后坐在榻边晃悠着双腿看着蓝涣打理自己。蓝湛尽量把自己表现得像小孩子一些,将那些成熟的心思都收了起来。

蓝涣给他穿衣服的时候,比往日更加温柔,也靠得极近。与其说是蓝湛喜欢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便利,不若说是蓝湛喜欢这种感觉——这种兄长悉心照顾他、亲近他的感觉。

但是,就算蓝涣对蓝湛百般温柔宽容,也终究还是有个禁忌——抹额。

蓝涣不让蓝湛碰他的抹额。蓝湛每次装作不经意地去碰,都被蓝涣不动声色地躲开了。直到有一次蓝湛“得手”,拽下了自家兄长的抹额,蓝涣的神色就变得有些迷茫,然后轻轻地把抹额抽回来重新系上,叮嘱蓝湛道,“阿湛,不可以随便碰别人的抹额。”

蓝涣的态度是坚决的,那次过后,蓝涣“冷落”了蓝湛好几天,也算是一种惩罚。直到蓝湛露出委屈的神情小声地嗫嚅着承诺不会再乱碰,蓝涣才重新用之前温和关怀的态度来面对蓝湛。

蓝湛真真确确觉得蓝涣有一些地方不一样了。他记得清晰,前世记忆里,一直到云深不知处烧毁之前,他的兄长都是不在乎他触碰抹额的。

夏日炎炎,却是莲花盛开时节。蓝启仁接到云梦江氏族长江枫眠的赏莲邀请后,思忖半晌,还是唤来了蓝涣。

“阿涣,叔父带你和阿湛,去云梦游玩一趟如何?”

「近期有可能会爆更,大概」

「有点想更煮茶听雨和甜饼了」

评论(19)

热度(3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