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注:私设众多,两人并非亲兄弟」
 「现代双璧,不喜勿戳」

[划重点。这一篇是没有后续的,因为这是半真实事件改编,真实事件是be所以,我无论如何是甜不回来的。]

蓝曦臣认识蓝忘机完全是个偶然。

彼时两人都喜欢在某个群中探头,蓝忘机是新人,蓝曦臣是群主。蓝忘机性子弧僻,一来就被群中某个人堵的气得慌。

旁人未看出他的情绪,也就一笑置之。蓝曦臣却敏锐地察觉出,这个人情绪不太对劲。于是理所当然的,老好人蓝曦臣就私戳了蓝忘机,两人就这么认识了。

一开始,两人都矜持着,尤其是蓝忘机,冷淡到不行。可偏偏两人都喜欢与对方交谈的感觉,渐渐地,蓝曦臣察觉到,蓝忘机还是很健谈的,至少在网上是这样。

两人互相爆过照片,这才发现,原来两人长得这般相像,简直就像双胞胎一样。为此,蓝曦臣笑着调侃他:

“忘机,你唤我哥哥吧。”

两人从网上的兴趣爱好一直聊到现实生活,其实,“朋友”的关系早已变质。

若非要说,倒不如说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两人一起幻想过未来要做的事,把未来都规划好了。

以至于蓝忘机说“哥哥,我们要不要戴一对项链”的时候,蓝曦臣连犹豫都没有,就这么答应了。项链到手后,蓝曦臣恨不得洗澡睡觉都戴着——兴许他也不知道,这感情真真确确不同了。

两人谈天涉及的内容,越发关乎日常生活。蓝忘机甚至隔着十万八千里,给他的“哥哥”订了外卖。美名其曰“哥哥太瘦了,吃胖点好。”

等蓝曦臣回过神来,蓝忘机已经迅速地,占满了他的心。

他们见面了。

一向不喜欢旁人触碰的蓝忘机,头一次与旁人牵手拥抱时,没有任何不适。蓝忘机心想,他的“哥哥”,也许他可以争取一下。

蓝曦臣心里在想,蓝忘机在现实生活中,果然没有在网上那么健谈。去之前,蓝曦臣其实很忐忑,因为蓝忘机说,他的父母也会在。

虽然见面之后,二老貌似挺喜欢他,甚至把他当做第二个“儿子”。

蓝曦臣没有看出来,蓝忘机面上面无表情,心里却在偷着乐。

蓝忘机心想:这就是见过家长了。

不过两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回去以后,蓝曦臣被沉重的学业和任务压得几乎垮了。

蓝曦臣心想,蓝忘机正在学业的关键时刻,他不应该去打扰他。可谁知,蓝曦臣一表露出疏远的姿态,就彻底地伤到了蓝忘机。

蓝忘机哭了。

他的舍友魏无羡偷来手机调笑蓝曦臣:“哥们,你真的很可以,听说蓝忘机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哭过。”

蓝曦臣愈发小心翼翼,他却突然发现,蓝忘机开始冷淡他了。

蓝曦臣想的多,便开始怀疑这个唤他“哥哥”的人,是否真的喜欢过他。

在这混沌时刻,蓝忘机给他下了一剂猛药。

蓝忘机把他给删掉了。

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不回,加回来不肯。蓝曦臣被逼得快要发狂,夜深就躲在被子里,攥着那条项链低声啜泣。

心脏是抽疼的。蓝曦臣摸了摸自己的心口。动心了吗?肯定的。

他在未来规划好了有那个人的道路,而现在,那个人将他推开了…

道路黑暗了,他站在黑暗中,找不到光。

窗外,开始下雨了。冬天的雨,虽然没拍在他身上,他却感觉到了冰冷和刺痛。

蓝曦臣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常带的笑容不见了,也变得沉默寡言起来。

蓝曦臣再也没有对谁动过心。

后来,一个晴朗的天气里,蓝曦臣难得心情尚可,在公园里漫步。可以说,当初的规划他实现了一半,少了一个参与对象的那一半。

突然,他定住不动了,手下意识地,握住了一直佩戴着的项链的链坠。迎面走来两个人,举止分外亲密,握着的手上那两点被阳光照射的反射的光,刺痛了他的眼睛。其中一个,与他的容貌几乎重合了。

蓝曦臣抬头看看万里无云的天,硬生生把眼泪憋了回去,然后扬起唇角,对那个有些怔愣的人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看到你过的好,我就放心了,忘机。”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我如何,不重要了。

「临近期中考了,专心学习,下一更是笼中对,写一半了。」

评论(19)

热度(2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