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煮茶听雨[2]

[双璧非亲情,慎点]
[脱离原著,江湖设私设众多,不要套既有设定]
[架空古风,蓝大“重生”]
[忘曦,忘曦,忘曦。]
[不接受撕逼,不喜勿戳]

前文戳这里

「贰」

第二日,他又来了。

蓝湛依旧是坐在树下,旁边放着一个空板凳,像是在等着谁。说到底蓝湛自己也不清楚他会不会来,可能只是本能地期盼。

那颗糖他昨天还是吃了,不过在手里攥了太久,有些化了。甜得有些齁嗓子。吃完后,蓝湛皱着眉头,灌下了两杯水。

若他问起来。蓝湛认真地想。就说没吃好了,自己不能做一个陌生人给东西就随便吃的人。

等着有些渴了,蓝湛进屋去倒了杯水,再出来时,就见那少年坐在自己为他留的板凳上,神情柔和地替一只雪白的兔子顺毛,忽地,像是被蹭得痒了,少年笑容愈发温和,双眸都微眯起来。

蓝湛忽然希望自己是那只兔子。

晃晃脑袋,将这些奇怪的想法清出脑海,蓝湛缓步走过去,也没坐下,就是在少年面前站定。少年早就察觉到了他的注视,托着白兔团的两条前腿将它举了起来。

“喜欢吗?”

那兔子扑棱两下后腿,然后就安分了,和蓝湛四目相对。蓝湛总觉得这兔子在笑,笑得很温和,和抱着他的人一样。

“阿湛看上去很喜欢,不如留下做个伴。”还未等蓝湛回答,少年颇有自信地替他答了,然后把兔团收回怀里。“不过,要当着我面唤我一声。”

“……”蓝湛努力抑制住了嘴角抽搐的动作。半晌,一板一眼地喊了句,“兄长。”

少年还是笑,语气中却带了点儿委屈,“阿湛昨天分明唤的是哥哥。”

蓝湛当做没听见,微垂下脑袋,“父上不会答应的。”这是指养兔子的事了。见他岔开话题,少年也不去为难他,只是把兔子塞给他,“阿湛拿着便是。”

蓝湛还想推脱,一抬头,眼前只剩下一个空板凳。

晚上吃完饭的时候,父亲突然问他,“湛儿,你可有收到一只白兔?”蓝湛收拾自己碗筷的手一顿,微微点头。然后他就听到父亲自言自语:“竟然是真的…涣儿托梦来说湛儿一个人太孤单,要送只白兔陪伴,夫人还不信…”

……托梦?蓝湛极力忍住想要扶额的冲动。怕是大晚上“交涉”去了吧…

所以说究竟是为什么笃定他会喜欢这种毛茸茸的东西…

再后来,少年天天都来,风雨无阻。有时候只是聊天,有时候会带些江南见不着的小东西。蓝湛觉的自己从前从来没说过这么多话。

蓝湛越发笃定,这个少年,就是已经“身死”的兄长蓝涣。他和自己长得宛若孪生子,而且也是众人口中夸赞的温润君子形象,再者,他对这蓝府里的一切,熟悉无比。不光是地方熟悉,蓝府里的每一个下人,他都叫得出名字。

而且神奇的是,除了蓝湛,蓝家众人谁都没发觉到蓝涣的存在。蓝涣轻功很好,也很会隐藏,有几次蓝湛都以为他要被发现了,他却像一阵风似的,一下子就不见了。不知道是蓝涣刻意的,还是亲兄弟两人间有种莫名的羁绊连接着,蓝湛总能在第一时间,发现蓝涣的所在。

有一次,蓝涣突然被救命恩人告知要回京城一趟帮他办点儿事。已是夤夜,蓝涣绕过巡夜的下人,溜进了蓝湛的寝室。蓝家人作息规律,蓝湛自然是睡了,蓝涣也没有叫醒他的念头。蓝涣在蓝湛的寝室里转了转,发现了压在砚台下的一沓纸。好奇心驱使蓝涣抽出了那沓纸,略微一翻——竟然全是他的画像!蓝涣品评了一会儿,也就只得出了一个“不愧是自己弟弟画画就是好看”的结论,然后放回原位,匆匆往京城赶了。

——完全忘记了他是要来给弟弟留个字条的…

蓝涣忙完后,已是五天过去了,算上来回程,就算日夜兼程,再回到姑苏,也已经是十天后了。蓝涣在那棵树上落下,院子里没有小板凳,也没有蓝湛。

蓝涣忍住失落的情绪,从树上落下,脚尖刚刚着地,就见一个身影从屋里冲出来,直直地撞进了他的怀里。蓝涣感觉到怀中人身形的颤抖,双手把人脸颊捧起来一看,便见他红着眼眶,抿着唇,像是受了极大的委屈。像是极其缺乏安全感似的小声地嗫嚅了一句:“哥哥…”

可他就是不肯落泪,液体在眼眶中打了几个转儿,又渐渐隐去了。

蓝湛紧紧地拽着蓝涣的衣角,没出声,也没动作。蓝涣微微侧目一看,原本平整的衣料已经被拽着揉成了一个小疙瘩。

蓝涣看得出来,蓝湛有很多想要问他,譬如说为什么不辞而别,这十天内去了哪里…

他不问,蓝涣也不答,只是抬手轻拍人的后背,虽然是笑着说的,像是平日里说笑的样子,但声音中不自觉地,带上了些颤音。

“阿湛,我在。”

“以后,也不会不辞而别了。”

说完,却也未曾得到回复,蓝涣低头,才发觉蓝湛睡着了,睡得很安稳。

眼眶边的黑眼圈,似乎昭示了这个孩子的执着。就好像生怕自己一休息,就会错过与他相会的机会一般。

……

“……”院落里,蓝氏两兄弟互相凝视着。自从发现了这个兄长能读懂自己的面部表情后,蓝湛就越发不肯说话了。

半晌后,蓝涣轻轻叹了口气。

“阿湛,新学堂,我会在的。”

[明天考试,微笑离场,考完再更。]

评论(20)

热度(4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