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煮茶听雨「1」

[双璧非亲情,慎点]
[脱离原著,江湖设私设众多,不要套既有设定]
[架空古风,蓝大“重生”]
[忘曦,忘曦,忘曦。]
[不接受撕逼,不喜勿戳]

「序」

“确定已经死了?若出了什么岔子,小心主子找你算账。”

“放心,死的透透的了,我可是看着他断了气才埋了的。”

夤夜无月,两个人影在乱葬岗上待了片刻,转身离去。夜风猎猎,吹散低语。

“…他是旷世奇才,只是气运不足,有他在,主子得不到状元之位,只得除掉。倒是可惜了这么个年纪轻轻的人才。”

两人做贼心虚,因而走得很快,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待二人离开,树丛里钻出一个人,眼疾手快地在二人方才站立的位置挖了个坑,扶起了坑中之人。

“蓝氏可是姑苏大家族,这消息传出去,怕是要引起轩然大波罢。”那人抱起紧闭着双眸的俊秀少年,轻叹口气,“蓝公子仕途是无法走了,不妨走走江湖,便当是——”

“重生一回罢。”

「壹」

都说官场险恶,自古来为此谋害人命之事不计其数,虽在皇城之下,却也掩不住这丑恶,反倒愈演愈烈。

殿试前昔,最有希望夺魁的蓝家公子蓝涣惨遭谋害,死无全尸。这消息不胫而走,短短半天内便传到了姑苏。

蓝涣虽年幼,却早已是姑苏城内远近闻名的神童,本人极其温和雅正,对谁都笑脸相迎,再加上蓝氏是书香门第,家财万贯却乐善好施,消息传来,姑苏百姓无不扼腕叹息,道是上天不开眼,竟让好人遭罪。

蓝氏家主痛失爱子,一夜间仿佛苍老了许多,整个蓝家都笼罩在一种悲哀的气氛内。没有蓝涣的尸骨,蓝家还是请人打造了上好的棺材,将蓝涣用过的东西放置其中,办了个隆重的葬礼,葬在了蓝家买下的那一片山头上。

一年后,蓝夫人又诞下一子,取名蓝湛。不知是否是机缘巧合,新生的小公子眉宇间像极了蓝涣,旁人都道,这小公子莫不是舍不得人间又回来了的蓝涣。小公子长大了些时,蓝家人愈发笃定,这小公子简直和蓝涣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眸色淡了些,似乎也不太爱搭理人,大人们逗他,他不哭也不笑,仿佛是个精致的瓷娃娃。

蓝氏生怕重蹈覆辙,将这根苗也掐断了,便请了高人指点,将蓝小公子送去学武,将来好防身。得知自己要去学武的消息的时候,小蓝湛转过头,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己院里的大树。

小蓝湛有个秘密。

蓝湛不近生人,能自行走路后,就喜欢遣走下人,自己一个人待在院子里发呆。

这天,他依旧一人坐在院中树下的小板凳上发呆,忽然听到上头啪嗒一声,一个东西就砸了下来,落到他脚边。蓝湛一愣,捡起来摊开掌心,那是一颗糖。

树上传来两声轻笑,蓝湛攥紧了糖果,抬头去看。只见一根粗大的树杈上坐着一个白衣少年,唇角噙着温和的笑容,正在看着他。正是花开时节,少年身姿优雅,面容精致,周身花团锦簇,恰似一幅绝美的画卷。蓝湛注意到,这人额上佩戴着蓝氏独有的云纹抹额,但自己不曾记得蓝家中有这么一号人。蓝湛笃定自己没见过,是因为眼前的少年,俨然是一个少年版的他,只是黑眸深邃,仿佛吸引人的宝石,而家中绝对没有这么一个如此像他的人。

蓝湛出神地看着那个宛若谪仙的人,忽然忆起自己曾听母亲说过,自己有一个哥哥,名叫蓝涣,和自己长得很像,只是遭遇了不测,少年而夭。半晌,蓝湛开口,“你东西掉了。”

那人顿了顿,弯眸笑得更加柔和,摇摇头道:“是给你的,北方特产的糖果,南方吃不到的。”

不知道为什么,蓝湛觉得这人有一种亲切感,他头一回,有了一种想靠近“生人”的冲动。蓝湛松了松手,依旧面无表情道,“我不喜欢甜食。”

少年无奈一笑,却是从树杈上跳下来,“你叫什么名字?”蓝湛仰头看他,近看这人的眉目愈发柔和,像是温润的玉。像是有魔力驱使似的,蓝湛开了口,“名湛,未有字。”

“原来是阿湛啊。”少年的语调微微上扬,叫得无比顺口。蓝湛紧绷的脸突然放松了,正好一阵风吹过,花瓣飘飘扬扬,蓝湛不由闭上眼,等睁开眼时,那人却不见了踪影。

蓝湛站在原地,忽然低声唤了一句。

“哥哥。”

「试阅阶段」

评论(28)

热度(69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