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笼中对「肆」

「涣哥哥生贺•1」
「原著向,蓝氏双璧渡劫重生」
「应广大道友要求虐蓝二,前文在主页自戳」
「涣哥哥个人向为主,主CP忘曦,副CP看剧情。不喜勿戳。」

天气回暖,蓝涣的生活也变得繁忙起来。除了必要的功课以外,蓝涣没事就往蓝湛那边跑,对自己的亲弟弟给予了足够的关注。蓝湛渐渐能睁眼看见色彩,许是世事作怪,蓝湛的第一眼,看见的便是蓝涣。

稚童尚未修型,纵然蓝家饮食清苦,蓝涣面颊上肉也不少,看起来手感极好。当然蓝湛也就只能想象手感罢了。他看得出来蓝涣对他这个弟弟是喜欢得很,却总是觉得哪里感觉不对。

蓝湛安慰自己,兄长只是太小,还没有到谈情说爱的年纪,所以看向自己的眼神,不同于记忆中那般求而不得压抑十分的无奈。

蓝涣选在了一个阳光灿烂的春日,独自登上了后山。谁也不清楚他是怎么做到的,只是当蓝湛再次看到蓝涣的时候,蓝涣带着满身的划痕伤痕,灰头土脸地抱着一只雪白的兔子,面上还带着灿烂的笑容。

蓝涣对他说:“阿湛你看,你喜欢的。”

蓝湛心中咯噔一下,瞪大了双眸。一种异样的感觉在蓝湛心中弥漫,他有一个不敢相信的猜测。只是很快,这种疑虑便被打消了。因为蓝涣抱着兔子笑得开心,

“阿湛你看,像不像你?我很喜欢,你也一定会喜欢的吧。”

蓝湛暗自埋怨般叹口气:是自己多疑了,兄长若是知道未来的事,又怎么会如此频繁地来看自己,又怎会想方设法逗自己开心?恐怕…躲都来不及吧。

春日过,蓝湛总算能开口唤人。蓝湛所唤的第一声,并非父母,而是“哥哥”。蓝湛有私心,这是毋庸置疑的,他看见蓝涣难以掩饰的欣喜,心中不安却愈盛。

老实说,蓝湛自己也很迷茫。因为这所发生的一切都不在正常理解范围内。何况… 他能重新遇到兄长,也就意味着,他也能重新遇到魏婴。

魏婴。蓝湛在心中低低地念了一声。我又能…见到你了。

但只是一瞬间,蓝湛突然意识到了问题:他是该走记忆中的路线去追求魏婴,还是…

蓝湛抬头看向蓝涣,神色愈发复杂:兄长,我…该怎么办?

蓝涣当然不会回答他。

这天是蓝涣的生日,蓝涣争着抱起蓝湛,不让奶妈跟着去看望母亲。虽然蓝湛深知蓝家臂力惊人,但对于蓝涣的举动还是小小地吃惊了一下。但是老实说,他很享受兄长的怀抱。兄长的怀抱一直很温暖,蓝湛不禁想起自己幼年时在兄长怀里度过的无数个黑夜。

他害怕黑夜,但是有兄长在,他就有面对的勇气。

到的时候,不仅母亲在,连长久闭关的父亲青蘅君也在。蓝湛能清晰地感觉到兄长蓝涣欣喜的情绪,也不自觉地勾了勾唇角。在他的记忆里,这样一家四口温馨祥和,其乐融融的样子真的不多。

蓝涣来看望母亲的时候,是没有想到父亲也在的。所以看到双亲齐聚的时候,蓝涣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涣儿来了,还有湛儿。”蓝夫人见两人来了,笑着张开双臂。

在蓝涣的记忆里,母亲从来都是温和的,亲近的,她会将两个孩子一左一右搂在怀里,或哼着小调,或讲着故事。蓝涣会的一些小调,基本都是来自于幼时母亲的教导。

很温婉柔和的小调,更衬得蓝涣宛若一块温玉。细想起来,是蓝涣随了母亲的温和,蓝湛随了父亲的严谨。

一旁的父亲将蓝湛抱了去,蓝涣便笑着投入母亲的怀抱。

“涣儿,这个给你,生辰吉乐。”蓝夫人笑着,将一条剑穗递给蓝涣,蓝湛认出那便是后来蓝涣挂在朔月上的那一条,因为那是独一无二的,母亲亲手所做的。

蓝涣后来极少使用朔月而常用裂冰,想来也是不愿让血污沾染上这意义非凡的剑穗。

蓝涣双手接过了这条剑穗,眸中仿佛亮着光,笑着道了声:“谢母亲!”蓝夫人于是笑得愈发开心,将蓝涣搂在怀里揉了,极尽宠爱的模样。一旁的青蘅君见到这副母慈子乐得模样,一向严肃的面容上也不禁露出一丝笑意,“涣儿,到父亲这儿来。”

蓝涣于是也笑着凑过去了,让父亲摸了摸小脑袋。他太珍惜这段与父母一同度过的时光了,既然在梦中预见了父母的死亡,就愈发重视这仅存的温暖。

至于弟弟…蓝涣偏头去看安静地躺在父亲怀中的蓝湛,竟然不自觉地产生了一丝复杂的情绪。他很不明白梦中自己为何会对一向疼爱有加的弟弟毫无形象地大发雷霆,若仅仅是因为弟弟成了断袖…蓝涣抿抿唇,心道一声:不会的,阿湛若是喜欢谁,自然放任他去喜欢,无论男女。

想通了这些,蓝涣便抛下了这些问题,而叔父也派人送来了礼物——竟是一罐糖果。蓝涣看着糖果,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天下山与叔父一同购置年货,想着想着,蓝涣唇角笑意愈浓。

这样的生辰,果真是太值得回忆了。蓝涣窝在母亲怀里的时候这般想着。一家子聚到太阳西沉,方才散了。离开时蓝涣依旧抱着蓝湛,等在龙胆小筑外的弟子向蓝涣行了一礼,

“蓝大公子,清河聂氏长子来了。”

「是给涣哥哥的第一份生贺,之后会陆续给其他生贺!」
「蓝二第一个情敌上场hhh」
「其实蓝氏双璧对“重生”的理解不同,蓝湛把过去当做“记忆”,而蓝涣把过去当做“梦”」
「本来预想是一口气发完生贺的结果目前只写完了一篇…太惨了,今天大概要拼命码字了,然而我还要上课orz」

评论(26)

热度(4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