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氏双璧后援会

请戳开。
这里简称蓝会长,叫蓝会或者会长都可以。
欢迎加入蓝氏双璧后援会大家庭,群号码789335205。
拒绝撕逼,圈地自萌,
不喜勿戳,黑者退散。

最后,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和喜爱♡

【双璧】笼中对「叁」

「原著向,蓝氏双璧渡劫重生」
「应广大道友要求虐蓝二,前文在主页自戳」
「涣哥哥个人向为主,主CP忘曦,副CP看剧情。不喜勿戳。」

带着置办的年货回到云深不知处的时候已近正午,蓝涣向叔父道了别,就回到自己卧寝布置了。小心翼翼把糖果从乾坤囊中取出来,蓝涣把它放到玻璃罐里存好,五颜六色的糖果看起来分外养眼。蓝涣留下了一些分给其他弟子的,然后把这罐好好地在衣柜里存好。

这是留给阿湛的。蓝涣郑重地藏好了,唇角不自觉上扬,笑得温和。若蓝湛在此,一定会万分感慨:毕竟自云深不知处被烧之后,他就再也未曾见过蓝涣真正舒心的,毫无负担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

那也是蓝湛心中最初的心悸,是最完美的兄长的模样。就像寒夜里那温暖的烛火,让人忍不住想触碰那光明和温暖,却又忌惮于自己会玷污那份美好。

新年将近,云深各处也开始打扮起来。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云深这般近伽蓝之地,是不会因为节日而热闹起来的。但终究是一岁除旧换新之日,也不好过于冷清。较大些的子弟都在帮忙,蓝涣一路带笑问好着走过去,亲自把糖果送上,催促着他们尝尝。蓝涣终究还是稚童,又在换牙,声音软软的,发音也有些不标准,配上标致得如同精致娃娃一般的外表,走了一圈下来,大伙儿都被蓝大公子萌得不要不要的,恨不得抱起来一阵猛揉。不过碍于家规,一些长辈又在旁边监督,只好礼貌地道声谢,还之一个笑容。

蓝涣最后还是跑去了蓝湛那边。小小孩子已经醒了有一会儿了,这会儿正安安静静地躺着。听到脚步声,便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转了转身子。

他听到蓝涣的轻笑声,近在咫尺,还有那一声声温和的呼唤——“阿湛、阿湛…”

蓝湛很想应一声,奈何无法做到,连睁开眼看一下都不行。他听着蓝涣用那种温润如水,却又暖心如阳般的声音讲着路上的见闻,声音里是带着笑意的,蓝湛想象了一下,才遗憾地发觉自己根本记不清晰。

稚嫩的声音听着有些可笑,蓝湛却有些想落泪。

蓝湛记得自己有一个法器,外貌不起眼,很朴实,却是他在二十三年寻找兄长的路途中,最大的宽慰。那个法器没有攻击或是防御的效果,不过是个再普通不过的玩具——它的功能,只有“储音”。

那是很小的时候,两人还形影不离。有一次蓝涣有事需要外出几天,蓝湛便拉着他的哥哥不让走。无奈之下,蓝涣寻来了这个玩意,储存了很多话语在里面,包括小调、哄睡、寒暄、叮嘱…

小时候蓝湛对那个爱不释手,到哪都得带着。长大以后,蓝忘机却耗费了整整三天,几乎把整个云深都翻遍了,才在后山的一个隐蔽的山洞里,寻到了这个东西。与此一起寻到的,还有他送给蓝涣的生辰礼,成人礼,包含各种两人回忆的东西,甚至还有一条破损的抹额。这些东西都被好好的收藏着,用一个灵力锁着的箱子装好了,藏在这个山洞里。

蓝忘机对着这个用蛮力打开的箱子坐了很久。如果蓝曦臣临走前说的话是真的,那么,这些东西对蓝曦臣来说,绝对是看得比命还要重要。而蓝曦臣却没有把这些带走,是否说明了那时,他的兄长就已经决定放下了?

蓝忘机越是回想,就越是不敢回首。过往真实得触目惊心,往前一些想不通的事情,仿佛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蓝忘机有认真问过自己:喜欢兄长吗?是否是因为怜悯兄长的付出才欢喜?

喜欢自然是喜欢的,但绝不是因为怜悯。蓝忘机心想,否则他怎么甘愿花上二十三年的时间去寻找,又在得知自己错过后,泪流满面?

而现在,本该再也见不到的人,就这么活生生地在自己面前,还没有见过自己最不堪的模样,自己也没有伤害他。蓝湛不自觉心情愉悦。

他察觉到有一只温热的手,包住了自己手。小心翼翼地,像是怕一不小心就会碰坏了。蓝湛勉强地动动手,握住了哥哥的一根手指。

他听到蓝涣惊喜又开心的声音,心中有些酸楚。

他的好兄长,一直把他当作掌心的珍宝啊。

“蓝大师兄,蓝大师兄!”蓝湛听到有人在叫蓝涣,他听到蓝涣“嘘”了一声,然后温声问:“怎么啦?”

“蓝大师兄,我们去后山练剑,要不要一起来?”

蓝湛听见蓝涣轻轻“嗯”了一声,就要挣开自己握着的手指。蓝湛很努力地去挽留了,却做不到留住。蓝湛在心中喊:兄长,别走。

但是那手还是挣开了,蓝湛听到渐远的脚步声,和那一声特意放轻的关门声。

寂静和孤独感在那一瞬间袭卷了蓝湛的内心。蓝湛自嘲地心想:

——大约真的是恃宠而骄了。

蓝涣随着那些子弟到了后山,不过他并未携带剑,就只是坐在一旁的树底下,看着他们练着新学的招式。后山还是有些凉,蓝涣坐着不动,有些弟子就用保暖的外衣把蓝涣包裹了起来。

有弟子过来休息得时候,蓝涣突然问道:“这后山,有兔子吗?”

那些弟子愣了一下,其中一个略大些的就笑了,“自然是有的,不过要到开春才捉的到,蓝大师兄是想要一只养着么?”

蓝涣点点头,轻声道:“阿湛会喜欢的。”

「最近开学太忙啦…我又是第一次离家住宿舍,好多事情要做,大家谅解一下,我不是故意不更新的!orz」

评论(14)

热度(5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